偶像的氣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1:14:19 作者:環玥 Language

    做了編劇的一個很大的壞處就是看什麼電視劇都像是收集資料或者同行較勁,猜對白和情節進度都是功課,我因此失去了熱情,真是得不償失。
    對比拖拖拉拉的韓劇,我一向是日劇的忠實擁護者。尤其日語的發音和字幕都有漢字的親切,比起韓語天書一樣的蝌蚪符號,我更樂意親近。
    我本來沒有追看這電視劇的意思,電驢上順手下了所有的秋季日劇,玉木宏是那種需要挑角度看的帥哥,角度不好就會覺得他顯老的抬頭紋密佈,頭兩集節奏稍微遲緩,我還是用了兩次快鏡才看完。並沒有對這個故事上心。
    但是我正在準備的劇本是校園偶像劇,想不出故事情節來就四處翻找別人的例子,才好好的看這個夢。
   細節和情緒都抓得好,勵志的故事素來惹人熱淚,就算是我也跟著哭了兩三次。那些音樂都有氣質,其實是大眾的古典樂,但是能讓觀看的青少年都流行就不容易。
   好看不必多說,結尾的時候捨不得關掉電視就是一個好證明。笑著流淚最不容易,我最佩服日劇裡的人生道理都融在情節裡,絕對不會讓一個成年人好像精神導師那樣長篇大論。他們的愛情也因為最後一集的那個擁抱美麗起來。
    我正在努力學習這樣的技巧,改變漫畫的這個編劇能夠讓別人的作品更加的精彩,同樣在翻看需要改編的原著的我汗顏起來,而玉木宏因為角色的魅力讓我著急了兩天已是不易。
   何姐說起大陸的偶像劇製作,演員很是一個問題。明明地大物博的一個地方,俊男美女也不在少數,可是導演的指導和大陸攝影的顏色都讓他們帶著奇怪的泥土氣息,偶像不起來。很多人指責金莎的口音,說她太臺灣,但是這個女孩子沒進入演藝圈的時候就是這樣綿軟的一個,你別說真的很偶像氣質。
    聽說我在寫得這個故事也需要海選的角色,我真心希望有機會見證魅力故事的誕生。
    我們都需要努力!

動畫信息

交響情人夢
中文名:交響情人夢
原 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又 名:如歌般的野田妹
首 播:2007-01-11(日本)
IMDb:tt09280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