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8:37:28 作者:米花花 Language

自從我看了《副本》以後,腦子裡經常會略過這兩個畫面。

一個是喬爾眼含熱淚捧著一顆血淋淋的心臟對愛人說,“Take it,it’s yours”。

一個是哈爾手捧散發光芒的心朝呼喊的蘇菲抬眼望來。

前者看了幾集實在和劇情耗不下去棄劇了。

後者說起來奇怪,我一年幾乎都要重溫幾次,但每一次的記憶都是卡到哈爾的眼神這裡,完全記不起後面的劇情,只知道最後蘇菲和哈爾happy ending。

同宮崎駿其他的電影一樣,即使哈爾身處魔法世界,也有著反戰背景。哈爾的故事背景就是由一個王子失蹤引發兩國戰爭。儘管這個王子不是主角,但對豐富哈爾的性格也起了重要的作用。

哈爾受益於強大的魔法,同時也被和魔王之間的契約折磨。

身上的黑色羽衣無堅不摧,一顆心臟卻裸露在隨時可能被熄滅的卡西法身上。

矜貴又脆弱,十分病嬌。

因為蘇菲弄亂了染髮劑頭髮染的不漂亮而喪失生活希望活不下去。(雖然因為這裡我才喜歡上他。)

出場永遠都我是此劇唯一最帥男主,結果自己住的城堡裡卻像垃圾回收站。

睡覺時需要掛滿藏身的符咒,沒安全感到四處流浪。

所以時常覺得有了蘇菲,移動城堡才變得像一個家,而不單單是有魔法的房子。

蘇菲與哈爾之間,就是想要的好的愛情。

互相信任,拯救彼此。

不同於《傲慢與偏見》裡雖然男女主三觀一致但難免最後困頓於柴米油鹽的愛情,這種共患難卻又日常向的感情很讓人覺得踏實。

當然,像哈爾這樣敏感自卑卻又懂得尊重愛護別人的男生並不多見。像蘇菲這樣平凡努力心地善良的女生也並不多。他們的人物形象還是被理想化了。

不過,畢竟是動漫嘛。

還有一點想說。劇中的一個反派女巫把蘇菲變老,搶哈爾心臟,卻依然沒有被塑造成一個純粹的壞人。

小時候覺得這個角色太假太童話,現在明白這才是現實。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