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沒有對錯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1:24:28 作者:momo Language

簡單說一下我看完之後給我印象最深的幾個細節。

第一個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感覺這部電影裡沒有對錯之分,小時候和我爹地媽咪看電視劇,總要問哪個是好的哪個是壞的,一定要分個究竟一定要分個明白。到後來這種念頭越發強烈,希望喜歡的角色有個更好的結局,所以希望從一開始就不要站錯隊。不希望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愛給一個沒有好結局的配角。但是在霍爾的移動城堡裡,沒有明顯的對錯之分。

蘇菲在皇宮遇見荒野女巫時,會和她講話叫她快點,會在和霍爾的老師對話時質問為什麼既要邀請又要設置這麼多的階梯。我覺得這裡是出自一個人最至誠的善良,儘管荒野女巫讓她突然間變到90歲,她還是能夠有一顆為不公平的人和事打抱不平的心,甚至在後來荒野女巫變老之後去收留她。捫心自問,我不一定做得到去一個把我變成90歲的女巫去打抱不平。

另外我最喜歡的一個鏡頭就是在霍爾帶蘇菲去看草地時候,蘇菲回答霍爾的話時,突然從年輕的少女又轉變成老婆婆。一切都取決於自己的心態,自己以為自己是什麼,自己就是什麼。

新的一年,第一篇影評給霍爾的移動城堡。經典永遠永垂不朽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