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的移動城堡》電影與原著的差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5:59:40 作者:此間愛 Language

     宮老爺子的影片質量自然不喲美好懷疑。
     但只要是改編,就很少會有把原著全部照搬不做任何改動的。所以秉著尊重原著的觀點,我一直拖到把原著小說看完才看的電影。
      說實話,前半段基本和原著沒有什麼差別,只在後半段做了些許的改動,並且不露痕跡的加入了宮崎駿自己關於戰爭的觀點。在這一點上宮老爺子或者其他比較高明的編劇(導演)總是將自己想要傳達的理念和影片的故事本身很好的結合起來,並且讓觀眾接受這是很重要的。不像國內某些差勁的編劇總是接借角色之口大肆說教,讓人反感不說還和影片本身格格不入。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