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的移動城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7:08:31 作者:sundaye義武 Language

”什麼令宮崎駿的動畫如此受人注目?是因為在這個興起用電腦作畫的年代,宮崎駿依然一心一意地用人手去創造一個寧靜的美麗的禪之世界,猶如清水滴在長滿青苔的岩石上,猶如一列火車在黎明時分駛過大海。這生動的亮點,不是靠大量的音樂或高科技去傳遞,而是靠簡單的出色的手藝,這些就足以令你想得很遠很遠……“
第十放映室影評:讓我們從《哈爾的移動城堡》回溯至開始便可以非常客觀的承認:宮崎駿是日本動畫產業的中流砥柱,一個最優秀的折中主義者,從手法來看,它的藝術語言一點也算不上前衛,他一直是在別人的實驗基礎上耐心打磨,然而就是這樣,他的技巧反而讓更多的人領略到。或許宮崎駿這樣做的目的在於:他明白要想讓世人警醒,那他的語言反而要溫和,因為過分刺耳的吶喊有時會讓脆弱的人類掩起耳朵。或許宮崎駿吃了折中主義的虧,那使他不能成為一個耕耘者,但宮崎駿更多的佔了折中主義的便宜,他成了一個收穫者。其次,他完美的把握了現實和想象的平衡,他讓人知道想象世界的美好,一切如天花亂墜。看他的作品,就好像在人類狹窄的後腦上開了一扇廣闊的天窗,讓人不由自主的相信夢想的力量,因為夢想的存在是藉以人與神比肩的理由。從開始到現在的所有作品,宮崎駿思想是一以貫之且辯證發展著的,他的世界觀,歷史觀,人生觀和藝術觀都有著明晰的脈絡,最終都為了構建那個完美的宮崎駿世界而努力!
如果你喜歡《哈爾的移動城堡》,不妨吧他的其他作品看一遍吧,你會喜歡的。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