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9:49:34 作者:丹薇 Language

片中對拉普達嚮往的有明顯形象的人,目的各有不同。對比很強烈,也有聯繫。

軍隊與海盜對比,雖都是為金銀財寶,但軍隊展現更為罪惡,連柱子上的金皮都不放過。似乎代表著貪婪。而海盜很像是以“玩”的心態去探險,搜索寶藏。片尾海盜們說是沒時間,只拿一點,但若想得到,怎會沒時間。

希達與穆斯卡,都是拉普達王國的人,但希達對拉普達“毫”不在乎,不在意它的存在。而穆斯卡,為了找到拉普達做足了準備,小冊子,記滿關於拉普達的信息,看懂了銘文激動得重複喊,我看懂了。為了到達拉普達,利用軍隊,到了拉普達的控制中樞就拋棄軍隊,軍隊被先進的科技武器擊敗,逃亡得像螞蟻一樣。而後,他又拋棄兩個助手,起動機關,助手直接摔落。欲用拉普達的先進科技統治世界。似乎代表著邪惡。

巴魯,對拉普達的的嚮往,源起於他父親看到拉普達但沒人相信的經歷,他為了證明拉普達的存在,證明父親是對的,製作飛行器,懷著求真的心理,與對美好的嚮往,這可能就是為什麼他要去拉普達。這可能代表著人性光明的一處。

這些,可能就是……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