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帶你離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6:32:55 作者:葉子申 Language

我記得當時看的時候,聽到男主角對那個溫柔的希達公主說:“等到有一天,這些所有都結束的時候,我們就一起離開,到另一個沒人有知道我們的地方,去生活。”
後來,他們一起去了天空之城。
多年以來,我一直想著,在我們的生活著的土地上,是否真的存在著這麼一座天空之城。它高高地漂浮於雲層之上,溫柔地向著大地低頭凝望。但是現在我們抬頭,是再也看到它了。
就好像在電影的最後,可愛的希達公主開啟了毀滅的咒語,於是,天空之城變成了真正的天空之城——它將永遠地上升,上升,直到宇宙的盡頭為止。那時候,我看著它,並且想到,天空的盡頭是什麼,還會有什麼,或者,會是另一個世界。
年少的時候,曾經不止一次地想到,自己就是來自那個未知世界的孩子。另一座天空之城的子孫,不小心降落到了凡世,並且等待著有一天,有一個來自遙遠外太空的人會來把自己接走。那一天,他對我說:“來,我要帶你離開——回到你遠離數年的故土。”——那樣的幻想曾經一直伴隨著,但是如你所知,許多年過去了,我們依然還是生活在這裡,並未離開半步。
雖然回到天空之城的幻想破滅了,雖然到後來長大之後漸漸遠離了那些幻想,可是再次看到電影的時候,內心還是被觸動了——天空之城的最頂處,生活著一群從未知世事的機器人,還有飛翔的鳥兒。到處都是綠色。那是如此美好的世界。並且,它將一直都是如此美好。即使在後來,外來的侵略開始了,戰爭與陰謀交替著開始了,他還是原來的樣子。外面的世界倒塌了,毀滅了,它還是原來的那個樣子。
再後來,它就飛走了。
我們再也看不到它了。
但是,我依然記得電影剛開始的時候,男主角對希達公主說:“等到有一天,這些所有都結束的時候,我們就一起離開,到另一個沒人有知道我們的地方,去生活。”
他們最後,也終於離開了天空之城。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