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普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6:45:16 作者:eulerray Language

    宮老的作品中最喜歡的就屬《天空之城》了,無論是畫面,編劇還是音樂,都可以算是堪稱完美了,每次看過都是心靈的滋潤。
    從《千與千尋》開始認識宮老,至今依然無法忘記當時的震撼,令人驚歎他的想象力和那唯美的意境,在那個空空的洞口,石像旁,我無法預知這是一次多麼奇妙的旅程...最難忘的還要數海上的火車的那個鏡頭,鐵軌在淺水下面,安靜的月色,安靜的車廂,舒緩的音樂,深藍的海水,詭異而略讓人害怕的旅客,一切只是緩緩的駛過,每每回想過,真如夢境一般。
   然後就開始有意的收集下載宮老的其他作品,可愛的龍貓,《風之谷》中勇敢的娜烏茜卡,《幽靈公主》中的阿桑,還有那綠色充滿的麒麟獸,古怪的樹精靈,《魔女宅急便》中的琦琦,紅豬中的飛行員...每個角色都是無比的飽滿,或愛或憎,或幼稚或老道都讓人看過喜愛無比。
    宮老給我們營造的是一個充滿無限奇絕想象和廣博的愛的寧靜世界,難以置信動畫片的畫面可以用宏偉來形容,但是宮老做到了,很多時候我甚至會覺得就算是真實的場景也未必能由此渲染效果。而且宮老的作品中所反應的主題也是深深值得讚賞的,80年代創作的風之谷和後面的幽靈公主,都是在探討人類和自然的矛盾,有反映成長及其過程中的契而不捨的魔女宅急便,也有一些很含糊主題的,但是不管怎樣我們都可以看到一條清晰的主線,那就是愛,勇敢,堅強...——一切人類美好的品德,對美好的不懈追求。
    當然,不得不提到久石讓的配樂,銀鈴般的鋼琴,宏大的交響,在一個個跌宕的情節間恰如其分的響起,如此的美妙大氣,讓你不得不佩服的五體投地,兩位老先生的絕妙合作,給了我們視覺與聽覺的立體盛宴。
    在我看來,看宮老的作品是愛與善良的教育,同時也給了我們一個個多彩而寧靜的夢。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