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一顆童心去看去品味就行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23:26:08 作者:超級電影迷1973 Language

帶著一顆童心去看去品味就行了 - 第1張

2008日本動畫片《崖上的波妞》,又名《懸崖上的金魚姬》,豆瓣評分8.5,時光網評分8.1,於2020年12月31日引進國內上映。

宮崎駿的十多部動畫片都堪稱神作,幾乎都長期佔據豆瓣TOP250榜單,本片雖然沒有進入佳片如雲的豆瓣TOP250榜單,但豆瓣評分仍高達8.5,足見宮崎駿作品的優秀至極。

本片如其他的宮崎駿動畫片,童真,童趣,清新,暖心,輕鬆,美好,愉悅,沒有大奸大惡,沒有正邪對戰,沒有激烈的戲劇衝突,沒有複雜波折的劇情,看著不費腦子,奇思妙想,天馬行空,少年兒童觀眾看著有趣味,成年觀眾則能從中找到久違的童心童趣。這正是宮崎駿老爺子的動畫片的最大魅力所在。

本片的故事內容非常獨特,獨樹一幟,獨具匠心,金魚與人類建立了友誼,金魚變身為小女孩和小男孩成為好夥伴的簡單故事。金魚波妞太萌太可愛了,萌到觀眾的心都要萌化了。

在影片中,波妞被稱作人面魚,像布偶一樣,可能是最不像金魚的金魚了。我有個疑問,波妞是金魚嗎,如果是金魚的話,金魚能生活在海洋裡嗎?

片尾曲雖然是日語唱的,但能聽出來歌詞中有“波妞”的發音,朗朗上口,悅耳動聽,影片結束後總想隨著旋律哼上幾句“波妞波妞”。

宮崎駿的動畫片不會引發長篇大論的影評,他的動畫片帶著一顆童心去看去品味就行了,觀眾得到的是心靈的洗滌,看後心情很輕鬆,腦子很輕鬆,不會產生波瀾起伏的情感,只有清新美好的劇情和畫面留在腦海中縈繞。

值得一提的是,宮崎駿動畫片的老太太的形象大同小異、似曾相似、形象差異小,這是宮崎駿動畫片的槽點之一。

帶著一顆童心去看去品味就行了 - 第2張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