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美好的東西都值得守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5:42:04 作者:一世長安 Language

昨晚看宮崎駿的這部動漫時,一直在想的是宗介和波兒只有五歲,未來的路還有那麼的長,誰能保證宗介不會喜歡別的小姑娘,波兒最後不會變成泡沫,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美人魚一樣呢?而誰又能保證波兒不會和別的小男孩走呢?看的時候一直都在想這些,也許我已不再單純,真的在不知不覺中已是成人。
昨天下午睡了近五個小時,於是理所當然的失眠了。剛好有機會回頭想想這部電影,忽然就想到,那又怎樣呢?即便波兒最後變成泡沫,那又怎樣呢?若生命是一段旅程,誰能保證另一段的就比這一段要好?誰說另一條的路的風景就比這一條美麗?每一條路都有坎坷辛苦和美麗絢爛,每一條通向未來的路都充滿不確定。波兒媽媽不僅美麗還是智慧呢!
波兒乘風破浪去找宗介的樣子,一直都在我腦海,有人說宮老這部劇沒有高潮,細細想來,這便是高潮了。所有美好的東西都需要和值得守護。波兒為美好的勇敢和堅定,我想很多很多人都沒有做到吧,包括曾經的自己。夢想、親情、友情、愛情,這些美好的字眼,是值得我們用一輩子去守護的東西。而守護就是勇敢的面對矛盾,勇敢的戰鬥,去守衛,去保護,去呵護,用智慧、用心、甚至用自己。
我想這也許便是宮老的主題了。大道至間,由於太重要了所以宮老用了一整部的電影來表達。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