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美好的小夥伴,怎麼轉成戀人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5:52:14 作者:小熊慢吞吞 Language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要有真實性、邏輯性、可行性,有足夠的、當下的、片段式的小美好也足夠了。
相對來說更喜歡電影的前半段。宗介救了一個小金魚,養在水桶了,要保護她,和她成為最好的小夥伴。童年的純真簡單的愛和友誼。結構上,不和女同學一起玩,然後去找波妞;波妞噴溼了同學的裙子,宗介袒護的說,是同學的不對;又噴溼了老奶奶的衣服,宗介也袒護波妞。然後波妞被帶回到了海量,宗介很難過。波妞戰勝了她爸爸為代表的負面勢力,變成了人類,去找宗介,和宗介一起打電話,吃泡麵,然後睡著,第二天用魔法變大了小船,去找理沙,途中把自己的湯和麵包都給了帶孩子的母親。

再到波妞的爸媽決定讓波妞變成人類,失去魔法,這樣才能和宗介一直在一起,但前提是宗介不能變心,否則波妞就會變成泡沫。到了這個部分就感覺整個故事不太好了。怎麼轉成愛情了?

波妞弄壞他爸爸的東西逃出來那一節我不是很能理解。波妞的爸爸想讓世界全變成海洋,人類消失,波妞破壞了他的計劃,但是好像也給世界帶來了威脅,最後好像還是波妞的爸爸努力改變了情況,拯救了大家。

宮崎駿的目前看的好幾部作品好像都是這樣,有正邪勢力的對抗,但沒有明顯的正邪人物之分,只是人物正邪在轉變的過程略顯突兀。不過動畫電影,也許是由於其形式上的侷限性造成的吧。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