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價值----微笑到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6:00:05 作者:兔斯兔耶夫斯基 Language

   "如果能給人帶來快樂的話,自己的存在感就會被承認,不再是一個無用的人。"
                                 -----------宮崎駿
    幸福的快樂感,有多少導演能拿出一部作品給我們這種感覺呢?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自己看,跟同學看,多少遍還真給忘了。單是宮崎駿賞心悅目的畫面,就能讓微笑一直保持到電影結束。
    電影不必一定要有高潮,《懸崖上的金魚公主》就是這麼一部平淡卻真實美好到能讓你想起童年,有暖流湧入那般感覺的好電影。
    
    真實感或許是最大的感觸了吧。
    理沙因為耕一不能回家的暴走,波妞的可愛舉止,宗介保護波妞義無反顧的種種,還有太多太多小細節~~
   真實的溫馨感真的可以讓人微笑到熱淚盈眶~
   "今天是耕一回來的日子哦""理沙不哭"…………宗介一家都是直呼姓名的朋友關係啊!
    那天小宗介早準備好海軍帽子迎接爸爸,可是媽媽生氣了呢,自己也不開心吧,隱隱的一種失落感。大眼睛盯著望遠鏡一直在等著爸爸的船……探照燈那段真的相當經典,那種真實溫馨的家庭感覺,OMG~~對耕一來說,理沙的“笨蛋”也是對他愛的迴應吧。“一路順風”小宗介表情嚴肅,教人感動。
    理沙工作的向日葵養老院就在幼兒園旁邊,小宗介總是越過那個竹圍欄,竹欄的那個小口子還是宗介的小捷徑呢。老奶奶們好慈祥,但總還是性格不同,時奶奶就看上去不是那麼容易親近。海嘯的那天晚上,小宗介送給給其中兩位奶奶小金魚,有點兒膽怯地看著充滿怨念的時奶奶。像很多老人,時奶奶也在期待宗介的小禮物吧,呵呵。後來知道,小宗介當時一定攥著口袋兒裡的小禮物忐忑不安。臨走的時候,小宗介還是把禮物----他“折+貼”做成的卡哇伊小船送給時奶奶。“什麼東西,皺巴巴的,蝙蝠?”時奶奶就是那種性格嘛,呵呵,心底還是很高興的:“不要被風吹走哦。”……看到最後時奶奶還是最喜歡宗介的。
    海嘯帶來的災難中,人們互相幫助,團結在一起的感覺回想起我們災後的互助,很溫暖。
    好多地方,微笑著熱淚盈眶。宮崎駿給的境界啊,膜拜。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