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刷(不刷宮崎駿的夏天不能稱之為真正的夏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6:19:28 作者:岑超越 Language

成長總有缺憾。

因為之前看分析說琪琪在片尾時候聽不到吉吉說話的原因。這次再刷的時候認真的注意了一下,是在琪琪一個人獨立的成長過程中第一次遭遇瓶頸的時候。也就是說渡過了這個坎兒,也就意味著她人生第一次蛻變。

再沒有以前滿滿的純真,無邪,天真爛漫。而是漸漸的懂得了一些成人世界裡的事情。難免傷感,但琪琪的堅強倔強卻令人動容。想當初自己一個人獨立的時候並沒有琪琪這樣的勇敢。琪琪很要強,一定要在完全適應新生活,在新的居住城市裡適應工作,有新朋友並有生存的意義之後才肯把自己的成功寫信告訴父母。她樂觀,人緣很好,在生病的時候有麵包店的大姐照顧;命運也好,在人生低谷期有逐夢畫師kiki姐姐引路;在孤單時候有男孩子向他示好;在她沮喪的時候,有慈祥仁慈的奶奶給她專門做蛋糕給予驚喜。琪琪的成長之旅不能不說很艱辛,但在這個過程中,她用自己的熱心真誠勤奮勇敢堅強倔強吸引到了一些友愛的人。

回想起來,真的是太溫暖了。

成長固然有缺憾,但總有相應的人事給予補全。當時不覺得,過後才回溫。所以佳哥,向琪琪看齊吧!

回顧宮崎駿,發自內心的開心。從影片裡可以重拾夏日的美好,童年的純真簡單,人間值得!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