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妹,願你喜歡這個城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6:35:51 作者:darknesscow Language

為了修行而隻身一人來到大城市的小魔女琪琪讓我想到了無數衝向北上廣打拼的外來妹。

告別了自然疏緩的鄉村環境,相信很多淳樸的外來者會被車水馬龍中一張張冷漠而孤高的城市面孔給弄得不知所措而鬱鬱寡歡吧。於是大城市也沒什麼好的,他們不歡迎外來者的印象便會油然而生。

其實吧,正如動畫中表現的那樣,只要有一份自我堅持加上些許的機緣巧合,你總能發現適合自己的定位和那些可愛並且欣賞你的人。繁雜的人群中,依舊有熱情洋溢的麵包店老闆娘;幽靜的樹林裡,我們可以找到爽朗的自由畫家;不經意瞥一眼櫥窗外,端莊典雅的服裝設計師也會向你招手;年邁而富裕的老人家更是願意坐下來與善良本分的年輕人閒聊一些家常;就連生長在中產家庭的牧羊犬也會一臉穩重地猶如一位見多識廣的老者一般嘗試著為你排憂解難。

大城市有著其獨有的生活節奏,以及多元化的價值取向。城裡人也許確實忘記了魔法的神祕和美妙,但他們卻會關注齊柏林飛空艇的壯觀與陽剛。連自我介紹都沒有就隨意搭訕女孩子的城市少年看似不懂得委婉性格輕浮,但他們卻在自己的倉庫中用科技與工業材料認真地打造著內心的夢想與浪漫。

沒錯,這裡很忙碌,這裡很辛苦,但同時這裡也有無限的理由讓初來乍到的小魔女愛上他……歡迎來到大城市,希望你能喜歡這裡的生活。

——最後提醒一下看完電影的孩子們,無論是掃把還是刷子,只有魔女才有能力騎著它們自由飛翔。至於你們……和我這個“社畜”大叔一樣的麻瓜們,想要飛行的話還是去乘飛機吧……啊,熱氣球也是可以的^_^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