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路從來都不容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7:21:27 作者:青魚 Language

很早之前,先看的真人版,有點辣眼睛,有點違和。除此之外,完全想不到更深層的東西。看了原版的,才終於看懂了,真的好太多了!完全就是每個人的成長之路。 魔女13歲要出去獨立,選擇一個城市紮根,獨自生活,獨自承擔一切。和現在我們大學畢業後一個人到另外一個城市工作、安身,何其相似。 在魔女和無數村裡其它魔女的心裡,原本滿心歡喜期待的,是一場美好的旅行,一個能看見海的城市,一些奇幻的經歷,結果到了那個城市卻發現一切並不如人意。沒有人喜歡自己,自己也只會擾亂交通做錯事,很難找到安身之處。 我們大學畢業後,也幻想著會迎來一場精彩紛呈的人生,興奮地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本以為會開啟另一番天地,卻發現現實很殘酷,工作難找,房子難找,更沒有人喜歡自己。在偌大的一個城市,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每當夜幕來臨,格外寂寞。 魔女好心遇見了面包店阿姨,決定開始送東西的生意,結果第一次就不太順利!禮物弄丟了,時間也快來不及了。生意步入正軌後,卻發現不會飛了。好在最後一切都好起來了,終於能給家裡寫信報平安了。 我們終於找到第一份工作,卻因為沒有經驗頻頻出錯,被老同事責罵,被老闆嫌棄辭退。就算穩定了,還是會出現瓶頸,遇到一些難以客克服的難題,常常焦慮地無法入睡。每次給家人打電話,也只能笑著將所有難過吞下,告訴他們一切都好,那些疼痛與哀傷,自己一個人在無人的深夜慢慢消化。

成長的路上,總是有許多難過與哀傷,因為不知道而擾亂交通,因為沒經驗而把禮物弄丟,因為沒準備淋了大雨,因為顧客並不喜歡送去的禮物而失落,因為迷茫而失去動力忘記如何去飛……但還是會有麵包店阿姨每天關心她,老奶奶特意給她做蛋糕,男孩每天陪他聊天,畫家朋友給她鼓勵,還有家人默默的關心和期待。所以就算再怎麼辛苦,還是能堅持下去,因為所有關心你的人的愛,更因為我們不能輕易被生活打敗。

我們獨自在一座陌生的城市,工作艱辛,辭職卻很難找到更好的,看不到未來;終於遇到心動的那個人,卻因為種種摩擦,最終走向天平的兩端;以為交到了知心好友,對他掏心掏肺,對方卻可能只是把你當做傻逼;薪資不高,房租太貴,買不起房,沒空旅行……成長的路從來都不容易,但是卻只能一個人默默承擔一切,堅強地走下去。家人親人的關心,愛人的支持和陪伴,朋友的鼓勵和分擔,哪怕再辛苦,卻總能看到美好的未來。

乾巴蝶,你一定可以,你可以再次起飛,救下自己的朋友。

乾巴蝶,你一定可以,你可以鼓足勇氣,再次面臨生活的槍林彈雨。

成長的路雖然從來都不容易,但我們一定可以走下去,未來啊,請多多指教。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