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1:28:42 作者:向晴 Language

在我十三歲的時候,大概即將升入初中,那時候是去縣城上學,從此開始了寄宿生活,也便意味著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學著獨立生活。我不記得家裡父母曾經明白的跟我說過這樣關於獨立的大道理,那個時候也不知道獨立是什麼,只是既然把我送到縣城上學,也就意味著從前所有的日常事物都要我一個人做,而且不能每天在放學以後都能看到父母。沒有像個別的同學一樣,父母三天兩頭過來看,只是爸爸偶爾出差路過時,會來看看我。寄宿生活也沒有因為什麼特別的事情被叫過家長,似乎是既來之則安之的樣子,回憶起來似乎挺是平淡的。或許也正是那些年的平淡和坦然,讓我在長大以後,更加適應一個人獨自在外的生活。

回到影片中,故事的女主角是一個十三歲的小女孩----琪琪,擁有魔法的小魔女。她們要在十三歲的時候離開家去修行,當琪琪告訴父母決定出發時,作為父母,自然是有擔心,但是還是很尊重孩子的選擇,無關那個古老的傳統說法,我自認為是教育方式的問題。其中有兩個片段印象很深刻,一是媽媽幫琪琪換上魔女的黑色衣服時,琪琪抱怨衣服不漂亮,媽媽說:“琪琪,你怎麼這麼在乎外表呢,要緊的是你的內心喲。可不要忘了經常保持微笑啊。”始終不忘引導孩子內心要有著美好善良。另一個是爸爸抱著女兒告訴她:“要是外面不如意的話,就早點回來。”儘管爸爸如此說,還是會祝福。家是永遠溫暖的港灣,父母永遠是最忠實的依靠,可是,誰又能永遠依靠父母呢,每一個人都是要長大的,每個人也都該學會獨立生活,不應總想著去依附別人,慢慢成為一個內心強大的人。只有如此,我相信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和勇氣去坦然面對。

利用自已所擅長的,做適合的事情。琪琪沒有像途中遇到的小魔女那樣的特殊才能,在陌生的城市想要生存下去,也是一件頭疼的事情。還好遇到很多好心人,首先要說的是麵包店的老闆娘索娜姐姐,意外的讓琪琪找到自己適合做的事情,而且提供她住的地方,當然還有很多善意的關心。起初,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微不足道的一件事情,後來卻覺得其實它也是一種啟發吧,分析自己擅長的,哪怕它很微小,然後要有勇氣去嘗試,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最初的印象是不是不靠譜。琪琪來到這個城市,她說第一印象很重要,對於故事裡的男孩子,琪琪最初的印象以為是個壞孩子,可是後來接觸發現人很好。所以有時就在質疑這個最初的印象到底算是什麼,若重要,那怎麼越是自己最初討厭的越是和自己產生關聯了呢。

故事裡還有個畫畫的女孩,琪琪在森林裡遇到的朋友,也是一個獨立要強的女孩子,我特別欣賞這樣的女孩子,她們的美麗不僅是源於外表,更多是內心的東西。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