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飛天夢想——小魔女宅急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5:16:34 作者:嘻嘻珠 Language

看宮崎駿的《小魔女宅急便》,非常喜歡。

沒有魔法不要緊,可以飛快的騎腳踏車來模擬,比如蜻蜓;

沒有漂亮的衣服不要緊,你有乾淨的臉龐和美麗的心靈,比如KIKI;

沒有繪畫靈感不要緊,我可以一直一直畫,或者索性放鬆,總會有拿筆重新開始的時候,比如畫畫的姐姐;

這講述的是一個成長的故事,一個十三歲的小女孩,必須在外修行一年,才能成為合格魔女。就這樣,帶著小黑貓CHICHI和爸爸的老爺收音機,騎著媽媽的舊掃把出發了。

即使自信擁有善良的心,但是還是會被外表的美麗吸引。KIKI站在櫥窗前對著漂亮的鞋子,喜歡的不得了。別的女孩子穿著鮮豔靚麗,可是KIKI只有黑色的長袍。KIKI收到聚會邀請,她很想去,但是不自信外表,蘇娜哈哈大笑,她看出了KIKI的美麗,那不是一件土不拉嘰的長袍就能蓋住的光芒。

善良的KIKI看到老人失望的眼神,面對壞掉的電器,她堅決留下來幫老人做南非魚料理。這裡有個很有趣的橋段,小魔女敲門的時候,有點著急表情的傭人太婆還說,嗯你來的很準時。KIKI走過時鐘的時候,指針正好指向她們約定的時間:下午四點半。後來,KIKI說還有時間去參加聚會,老太太著急了:我的鐘慢了十分鐘。這裡是多麼善良的一個老太太啊,我甚至懷疑鍾是不是她自己調的,以免小魔女會為自己的遲到內疚。


為愛失去魔法。

小黑貓CHICHI再也不能說話了,除了普通的喵喵叫。同時,KIKI的魔法也變得十分微弱,她不知道如何是好。沒有了魔法,不能再飛行了,那工作怎麼辦?如何生存?KIKI很鬱悶。

畫畫的姐姐找來了,促膝夜談的小女孩們,這就是傳說中的閨蜜呀!有分擔,共同進步來達成理想。KIKI說,她從未想過魔法的意義。擁有魔法,所以習慣的用它,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沒有來由。但是,一旦失去了,她才意識到魔法本身是有它的生命意義的。這是她需要思考的,也是一個不小的成長。

同時,KIKI失去魔法,是不是意味著KIKI獲得愛了呢?


堅強的人其實不堅強。

KIKI是個堅強獨立的人,那麼小就離家,一切自理。她會飛,蜻蜓十分羨慕,也萬分好奇。當KIKI淋雨生病了,蜻蜓甚至困惑,原來魔女也會生病的。蜻蜓騎車載KIKI去海邊,摔跤起來後,KIKI大笑不止,她說她太害怕了。哦,原來魔女也會害怕。面對蜻蜓的羨慕,KIKI說其實做魔女也不是很快樂的事情。她們擁有一般人沒有的能力,也需要去面對一般人沒有的困難,也會有脆弱的時候。這樣的魔女其實也在我們身邊,是再普通不過的人兒呢。


掃把?刷子?

小魔女興奮的要出去修行,爸爸擁抱她的時候,發現有些吃力,這才發現女兒也長大了。KIKI不情不願的帶上媽媽的舊掃把,媽媽說,你到了外面,可以自己去做掃把。這很像我們的父母,把他們的東西交給我們,守護剛出去的孩子。直到我們再大一點,再強一些,便可以自己想做怎樣的掃把就做怎樣的掃把了。

本來法力微弱的KIKI因為著急救蜻蜓,借了一把刷子就練習飛翔。刷子不好控制,她飛的撞撞跌跌,“你再不聽話,我就把你燒掉!”KIKI威脅刷子,看到這裡我笑了,好可愛的女孩子。

最後KIKI成功的救下了蜻蜓,之後KIKI的形象跟刷子聯繫起來了,而KIKI也經常騎那把刷子飛來飛去。這個時候,KIKI又強大一些了,真正強大的人不在乎工具,《神鵰俠侶》裡面的獨孤求敗不就是從寶劍到最後用一個木枝也照樣天下無敵!


你的美四處洋溢

再到結尾,KIKI趴在櫥窗外看漂亮的衣服,從身邊走過的一對母女,小小的女孩兒穿一席黑長袍,頭扎紅色的蝴蝶結,活脫脫的一個KIKI山寨版。KIKI,其實你的美早已超脫外表,而使你的“土”成了人們喜愛的獨特風格。


有暗示嗎?

最後KIKI的爸爸收到信,欣喜若狂的跑回去跟KIKI媽念寶貝女兒的家書,這一段應該是在KIKI決定留在海邊的這個小鎮時就出現的,但放到了最後,正好突出了KIKI爸戴眼鏡,蜻蜓也戴眼鏡,KIKI媽和KIKI很像的臉龐。這樣子,是不是隱喻KIKI會和蜻蜓在一起呢?hohohooo~~~~~

發現戴眼鏡的男孩子也是蠻帥的嘛!


融入生活

哈利波特系列的魔法是獨立出來的世界,他不能在麻瓜的面前使出魔法。但是魔女宅急便很自然的融入了日常生活,與收音機、電視、腳踏車、飛行器等等掛上鉤。如此自然的表現手法,也是非常棒的。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