蹀躞而來的幸福,在成長的風雨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5:27:01 作者:筆走天涯 Language

  

  現在經歷了一場浩劫後,我們總算可以安靜的享受假期,但是奇怪的是我們的假期的每一天都似乎荒蕪。有人說這荒蕪的日子毀了我所有的信仰。我們計劃中的事沒有實現,我們承諾的是沒有兌現,時間像泥鰍一樣溜從指縫間走,在手裡,抓不住。看到這樣一句話:時間不瘦,只是我們的指縫太寬沒有去抓住。直到最後我們自己也將面臨著一場旅行,在列車上等待,呆呆地望盡窗外的風景。然後在另一處地方停留。

 這幾天,滿樹的累累碩果碎落滿地的憂傷,蒲公英撐著小傘在風中飛舞,作別親人,在另一處紮根。這不和琪琪一樣嗎?

 琪琪選擇了靠海的城市,我們一樣在自己的城市生活,即將,再過幾天,日子已經不遠了,我聽見時間腳步匆匆,步履蹣跚的趕來。

 我認為這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與《千與千尋》不同,卻也相似。成長過程中遇見不同的問題,問題疊著問題,疊出一大堆問題。最重要的是心靈的問題,只有心靈的成長才是真的成長,在風雨裡迎著雨水可以大笑,在黑色中能夠發現上面點綴的寶石。充滿著自信,迎接每一個被夜拋下的黎明。幸福總是在無數的跌倒和折磨中蹀躞著腳步蹣跚而來。
 作為觀眾的我們看著琪琪一步一步成長,其實我們也和她一樣在成長。
 朋友,安全感,還有認同感等等。宮崎駿的每一部都似乎百變不離其中,因為他都來源於生活,生活中的關於成長,愛情,友誼等等的故事,以一個不同的世界呈現出來,然後在其中觀眾們找到自我映出共鳴。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