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的小感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0:09:49 作者:章姬補完中 Language

11月出去旅遊時酒店電視臺重放了幽靈公主,現在來看, 大當家的電影裡這片也算獨一份了。空鏡頭少,場景轉換少,抒情段落少,最拿手的飛往天空也沒有,2小時基本被敘述填滿,還TMD沒講完。難怪當年被粉絲庵野狂罵這拍的是什麼鬼,像個新人監督。

不過這片開啟了吉普力超高票房時代———大當家畫討喜小帥哥,那真是太討喜了。出於他女性主義的底色,男主角的人設基本上不會有大錯。再加上他超絕的分鏡功底,只要人物一動,他就贏了,電影幀數加持下更是吊打全場。比如阿西達卡在懸崖上連斬四人那段,教科書般的運動分鏡,該近的近,該拉的拉,角度混用但不亂,凌厲又生動,帥出了包括大部分真人電影男主都無法企及的高度。

(ps美術和分鏡才是動畫片的靈魂,Inside out看不得第二遍主要怪那個稀爛的美術和畫師團隊!)

想來他也是嚐到了甜頭,後來兩部票房更高的電影也都用了帥哥做男主,琥珀川,阿西達卡和霍爾分別代表美少年、いい男、イケメン 。時至今日在日漫同人界常玩的宮崎駿paro中,這三位也是被同人界化用最多的(男)。幽靈公主由於男主溫柔能打,女主威風凜凜,還加上朱麗葉羅密歐也似的不同立場,兩人之間微妙的性張力,被bl cp用最多。 果然說消費男色,二刺猿才是當仁不讓的主力。

最後,當年我看時還不懂日語,現在重看才發現 珊的日語名字讀音是“三”(さん)她有兩個狼兄弟?姊妹?身上還有一隻完整的小狼崽的皮,推測是莫娜在失去自己某個孩子後收養了人類棄嬰。而我小時候一直叫的飛鳥,其實是錯譯,非要意譯應當是明日アシタカ。果然是性轉娜烏西卡,大當家指定的明日之子啊。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