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忘於江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4:42:37 作者:Cheris Language

—你已經是我心臟的一部分,我不會忘記你的。

最後的留白耐人尋味,翔的心臟手術成功了嗎?小人兒的新家怎麼樣了?還會不會被人類發現呢?一切都變成了未知,就像是生活,充滿了未知,也要一往無前。

翔對於小人兒的憐愛更多是出於我想保護你,這種想法吧。因為體弱多病,一直都只能靜養,對於同齡人很多的普通的活動都不能做,看到小小的小人兒,就會生出我也是可以保護別人的這種想法。雖然事實最後他也是做到了,但是小人兒要搬家的原因一部分也是因為翔打破了小人兒長期以來摸索出來的和人類的相處之道。少年的自以為是的我可以,讓小人兒一家差點被人類傷害還不得不搬離了住了好多年的家。但是莽撞才是少年人獨有的青春吧。

以及更深層次的關於人類與自然界的萬物的隱喻,不覺得沉重的話也可以從這個角度看。但是吧,我只是想看一個遺憾而又青春的故事。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