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並不存在純粹的壞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18:08:10 作者:熊齣兒 Language

 不能被人類發現,一旦被發現,我們就必須搬家!

       其實,看整部影片,最讓觀眾緊張的恐怕就是管家阿姨抓住小矮人媽媽和拯救小矮人媽媽的那兩場。但是管家阿姨想要抓住小矮人的動機似乎又沒有那麼壞,她並沒有想要傷害或是拿它們做交易,她只是想抓到他們,並證明給男主角的外婆看,確實存在這樣一種生物,確實他們住在同一座房子裡。所以,可以說,這部影片中,不存在純粹的壞人。
       小矮人爸爸說過,在阿麗埃蒂出生以前,這座房子曾經有三個小矮人家庭,一個已經失蹤了,另一個被人類發現,搬到了別的地方去。他們一直過著躲躲藏藏的生活,被人類發現似乎就要遭遇滅頂之災。可能看影片的大多數觀眾都非常討厭那個管家阿姨,她醜陋,似乎心地又不善良。但是請仔細想想,我們中的大多數人是不是和她有些相似呢,想想看,如果你知道了小矮人的祕密,你會不會想方設法的把他們據為己有呢?就算是影片中心地善良帥氣又溫柔的男主角也做出了給小矮人家帶來麻煩的事情——把廚房送到他們的小屋,就是這一舉動讓管家阿姨發現了小矮人們的藏身之處。這就是人類的危險之處,人類本身沒有刻意去傷害他們,但是不知不覺中,就會傷害他們。男主角對阿麗埃蒂的第三場對話中,也說過,現在很多物種都滅絕了,很多物種都瀕臨滅絕,借東西的一族也是正在走向滅亡的物種,聽到這些,小矮人很氣氛,但是眼淚又止不住的往下流,這是一種無力的反駁,是啊,這的確是事實啊,人類有67億,而他們只有幾個,他們要怎樣躲才躲得過這麼多的人,要怎樣才躲得過滅亡的命運。
       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純粹的壞人,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心存善念,但是我們要學會不去打擾其它生物的生活,讓這個自然和諧的發展下去,這樣才不至於在未來揮淚告別曾經的奇蹟。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