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的觀後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1:59:38 作者:Leamon Language

新海誠的動漫從畫面上的選材、構圖都採取天空、彩虹、鐵路、城市全景等貼近觀眾生活的內容,這樣更容易產生代入感,代入感一強,就有一種你身處那種困境和由你來思考你的舍與得。也許這隻適用於生活在新海誠畫裡的人吧。

表面上看,以為是普通的boy meets girl的主題,更深入的是在體現的一個為自己的願望的反抗精神,從兩人的小世界和整個大世界,卻因晴女而產生難捨難分的關係,有一種向問你願意捨去你心愛之物或人,而且此物或人對於旁人來言沒有絲毫情感的參含,只不過是一時作用罷了,所以做選擇的人反而要揹負一些更大的社會代價去獲取心之所向。也許這樣的選擇是少年一時的輕狂,但反觀那個大叔做對比,相比歷經社會、有了家庭後的膽怯、後怕的那種靈魂,反而更能體現在年少之時就得擁有這種反抗大世界拯救小世界這種精神。

泡麵上的《麥田的守望者》、貼著創可貼的臉、對著皮條的手槍。青春反抗反而成了整個電影的主題。

如果非要糾結於世界系的弊端,就很難發現他想表達的主題了吧。

學才疏淺,望大佬多多擔待。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