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給桃子的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7:31:48 作者:冰芸小姐 Language

    主人公桃子的父親乘船外出辦公時發生意外,而桃子在承受失去父親這個巨大悲痛的同時也在深深的愧疚和自責,因為就在父親出發之前她和父親吵架了。桃子隨母親鬱子來到一個海邊小島上,打算從此在這個小島上生活。在這個小島上桃子遇到了生活中的小夥伴海美和她的哥哥,還遇到了三個守護小妖,劇情就在桃子和他們之間展開了。

    影劇開頭,桃子站在船頭上,面對大朵的雲彩,湛藍的海水,美麗的海岸線卻眉頭緊鎖、鬱鬱寡歡,手中攢著一張認真疊起來的信紙,只寫了三個字“致桃子”,那是爸爸在臨行前寫下的,爸爸想說什麼呢?桃子曾前前後後翻了好幾遍信紙本,但是每次都是失望,帶著爸爸留給她的唯一信物,桃子滿腦袋裡都是疑問和愧疚。在桃子困惑的時候,她沒注意到有三顆大小不同的小水滴一一從天上掉下來,經過桃子的頭髮掉在地上。這是三個小妖的首次登場。

    來到這個小島上,桃子媽媽親熱的和婆婆、郵差打招呼,這些人都是鬱子的舊識。而桃子卻怎麼也喜歡不起來這個地方。她從來到這個地方開始就一直沉默寡言,也不願意主動跟同齡的男孩子打招呼,更不喜歡平時跟鬱子嬉戲打鬧的郵差,她總覺得媽媽那樣像是忘了爸爸。

    白天桃子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閣樓上的聲音和餐桌上莫名被吃掉的三個布丁開始讓桃子的情緒從傷心轉變成害怕。在看到小妖的時候桃子驚慌的逃離開這個地方,但小妖的影子卻一直追著她。
在逃離的滿身疲憊時她又一次邂逅了海美的哥哥。他是個外冷內熱的男孩子。帶著桃子來到他家裡參觀他爺爺的草編帆船,但是卻迥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一邊尷尬的看著船,一邊嘴裡唸叨,爺爺怎麼還不來呢?桃子想到家裡門沒有關便告別了。桃子剛走他的爺爺也剛到,男孩子氣憤道,爺爺你怎麼才來,你不在的時候讓我很為難啊!讓我看到發笑。通過這個小細節的描述就可以將人物細膩的心理表現出來,給動畫片增加了很多色彩。

    桃子因傷心來到父親的墓上,聽見身邊有人在模仿自己的哭聲,她驚懼的抬起頭,看見在自己的身邊坐著兩個體型誇張的妖怪正在嚼食著青橘子,恐怖的長相讓桃子忘記了逃跑,直到她一動不動的目光引起那兩個妖怪的注意,才使她從驚恐中清醒過來加足了馬力跑回家中 。

    桃子回到家給媽媽講述了自己的經歷,鬱子當然不會相信。自然,家裡發生的一切都歸在了桃子身上,門開著沒人,吃掉的三個布丁都讓桃子有口難辯。

    然後桃子用盡各種方法想把這些小妖趕出去,卻沒有成功。在小妖的懇求下,桃子終於勉強答應下來不趕他們走,但是有一個條件就是不能做壞事,不能去偷吃果園裡的果實。於是小妖們就和桃子在一個屋簷下“和諧的”生活著。儘管他們違背諾言屢屢偷吃,卻也不可否認的給桃子帶來許多快樂。

    後來桃子得知小妖們始終不能離開她住的地方是因為她的爸爸剛死,靈魂正在往天上飄,在這個上飄的過程中無法看著桃子和鬱子,所以在這段時間就會有專門看守她們母女倆的小妖來到人間。他們的任務是保證桃子母女倆的安全並且上報給天上。

    在一次上報信息的過程中,桃子親眼看到小妖們將一封信從有變到無,用小妖們的說法就是已經遞交到了天上。這時桃子靈機一動,如果人間的信可以讓天上的人看到,那麼自己何不寫一封通過小妖交給父親。小妖們剛開始當然不會同意,但是想想他們自己曾給桃子帶來許多麻煩小妖們硬著頭皮答應了。

    在影片結尾,桃子收到了來自父親的信。看著父親的親筆,溫柔的語氣,親切的筆觸,桃子和鬱子不再傷心,知道父親在天上看著她們,桃子鬱結在心中的結終於解開了。

    影片設定的是桃子在父親出事之前和父親賭氣,知道父親出事的那一刻後悔不已,於是心中便結下一個解不開的結,如果她不能親口跟父親道歉,不能心平氣和的講幾句溫情話,那麼對於父親她將永遠無法原諒自己。

    這個電影就是通過設定了神話故事的手法幫助桃子完成了自己的心願。當父親收到桃子的信,桃子也看到父親從天上郵來的信時,故事完結,電影結束。這是電影的主線。

    在沿著這條主線進行展開描述時,其中又加入了很多別的元素讓電影在感情描述上,人物性格上更加豐富。

    比如,三個小妖每個小妖都有各自的特點,一個古靈精怪會放很臭的屁,能把野豬薰暈,還喜歡偷生橘子吃,說自己能吸出一個人的肝臟;一個長著大塊頭,滿口黃牙,長長的腋毛,跑的很快又有力量,可以生吞一整個人;還有一個小小的萌萌的呆呆的笨笨的,喜歡吐長舌頭。但是三個小妖本性卻都不壞。在桃子的母親哮喘犯病時,正值夜間的暴風雨,醫生不在島上,桃子著急萬分求助三個小妖,他們知道幫助人類會違反天規,但是他們不僅幫了而且還是召集了他們所有同類一起鑄成了一大棟拱形橋替桃子擋住了暴風雨,為桃子給母親找醫生做著力所能及的事情。

    再比如,影片中的那個小男孩看見桃子就會害羞,但是跟桃子聊天的時候卻會十分淡定。他曾幾次邀請桃子加入他的小夥伴隊伍中,跳水是他們最喜歡玩的遊戲。站在十幾米高的橋上跳入河中。桃子第一次放棄了。之後她找過一個低低的跳臺嘗試著跳水,猶豫了很久最後被一個小妖從背後偷襲才算跳水成功。每次一想到小妖看著水裡的桃子得意的笑我都忍不住想笑,他還一邊調皮的說,這不是很簡單的事嗎?桃子就這樣爬上來又被迎面推下水,被推了幾次便不怎麼害怕了。
影片結尾當然會有一個完美的結局,桃子成功跳下水了,得到了一群小夥伴們的掌聲和鼓舞。同時也代表著桃子融入了這個集體,融入了小島的生活。

    這是一個治癒系的小清新電影。我的辭藻十分不華麗,很平實,甚至有些乏味,但是寫完後感覺很好。因為我清楚的知道電影想說什麼,我看到了什麼,自己想要表達什麼。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