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也非無情。她的回憶。大炮之街,我們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21:37:47 作者:lilith Language

這是看完第一篇她的回憶就特別想寫的。
   看完之後的那天早上不知怎麼的就突然想起伊藤潤二的一篇漫畫,講的是本是短髮的女主角為了心愛之人蓄髮,但卻仍然被那個男人所拋棄,傷心之餘決定剪去那頭長髮的她,卻被自己的頭髮殺害。接下來那頭髮爬去殺死那個男人。是啊,雖然只是頭髮,卻比主人還要不甘心。
   這個故事大概也是這樣的,死去了幾百年的玫瑰夫人,和她那不甘心就此消失的玫瑰星球,在抓住過路的人一遍遍訴說過去的感情和輝煌,抓住過往的船隻,吞噬,延續生命,我想大概就是這樣一個故事吧。
 

   第二個故事暫時沒想到,暫時就不說了,想到了什麼再寫。


   看第三個故事的時候,其實心中早已經打好了一劑難懂的預防針,所以打一開始就在思考,與其說是難懂,不如說是這一段結束的太快,還沒來得及入戲,字幕就出來了。
   為了不知最終目的的每天放炮,所有人都在為此努力,是不是反戰這一點,太易懂,就不多提了。總之我看到的是我的中學時代,把這每天必做的放炮換成是日常的工作,情形也是一模一樣的,影片不過是把這各式各樣的工作和學生們學習的各種知識全部簡化誇張,變成是大炮。全劇就變得充滿滑稽了起來,學校裡教著幾乎和我們無異的知識,為的卻是放炮。就連工作場上都是一樣,稍有差池就會害死大家,其實這和現實中職場裡上司的危言聳聽也是無幾。
    於是說回來,諷刺的居然是我們的現實生活,就如同一日復一日不知敵人的反覆放炮,而我們在努力工作努力學習的時候,說到最終,我們可否想過,在那努力的最終最終,我們要與之搏鬥的到底是什麼?
   在日本生活過一段時間,或許就更加能明白那一些莫名,在日本人努力生活的背後,為的到底是什麼?是什麼讓我們成為了機器?

動畫信息

回憶三部曲
中文名:回憶三部曲
原 名:Memories
又 名:追憶三部曲 / 記憶
首 播:1995-12-23(日本)
IMDb:tt01137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