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流轉,不變的是傳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1:47:25 作者:Valar Dohaeris Language

       雖說是力薦,但也只是真正看過火影的人才能真正體味其中的悲傷與感動,痛苦與堅忍。火影是一部人性化很強的作品,它重在對人物的刻畫,每一個人物的內心獨白都使我們切切實實的感受到,所以當我們看到一些人最終選擇的生活軌跡時,有時甚至能表示理解。像佐助的叛逃,長門的創建曉。
      在我看來,火影的奇特之處便在於,裡面幾乎沒有純粹的壞人。即便是很多看起來心狠手辣的反派也是在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世界所努力著。所以當這些人物走到最後時,難免充滿了悲劇色彩。人的一生往往也就那麼幾個關鍵時刻,一步天堂,一步地獄。火影的主人公名人幸運之處在於他雖然天資不行,但他一路上有著眾多陪伴他的人,給予他指引和支持,使他在人生的交叉路口做了正確的選擇。所以說,傳承的是什麼呢?不要老跟我說那些夢想什麼的東西。在我看來,傳承的是責任和擔當,對後輩,朋友,親人的指引和支持的擔當。
     在火影的系列作品中,老師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設定。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他們在施教過程的所做所為,最終締造了作品中紛繁複雜的人物。像在作品中,很多人物都有對老師對他們思想上影響 的回憶,可見,他們的影響是多麼重要。在博人傳當中, 博人當對其父親有偏見時, 如果沒有佐助從思想上給予他指導,天資聰穎的博人的未來,很難說怎樣。現實中,每個人自上學以來,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學校中度過,我們遇到過形形色色的老師,他們將他們認為正確的東西傳授給我們,或大或小的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學生。而這些學生,將來,又將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周邊的人,而這些人當中,又將有人成為師者。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傳承中的鏈條,連接著你我他。
       是否從現在開始,你我都做一個傳承者?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