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傷心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1:46:35 作者:夏日何再來 Language

以為和《你看起來很好吃》類似的,誰知道是致鬱系;以為是童話故事,誰知道是現實向。

有跡可循的,哭了六次。

第一次。小酷在電視臺看到爸爸留下的斷臂,看到殺死他父親的武士後人,說起百年前的故事,回憶起父親死去的那一日,我陪著小酷一起哭。小酷的父親,一個有些囉嗦又老實的河童,小酷嘴裡最偉大的河童,卻被貪婪的人類殺死。

第二次。阿伯為了保護小酷而被車撞死,阿伯臨終跟小酷說,他想是不是該留在原先主人身旁,被他虐打著,這樣他至少還有發洩的對象,不會那麼孤單,不知道舊主人現在還好不好;小酷無助的嚎啕大哭,而周圍人只記得閃光燈不停的拍下他哭泣的樣子,禿鷲競相想來分食死去的阿伯。

第三次。小酷坐在東京塔上,烈日裡,風雨裡,無助可憐的,叫著他的爸爸,他伸出舌頭沾沾口水溼潤自己的腦袋,大眼睛裡蓄滿眼淚,一顆一顆落下來。

第四次。上原一家圍在死去的阿伯身旁,鏡頭不過留給阿伯寥寥數秒,為阿伯而哭泣。阿伯這個老好人,被舊主人虐待而逃跑,但和小酷說起時,還是想著舊主人小時候對他的好,那是他最快樂的時光,到如今,陪著康一從他舊主人那樣的年紀長大,用自己的能力,盡職盡責保護上原一家,再到保護小酷。他死了,變成了上原家客廳裡的一張照片,至死還惦記著老主人,不知道誰還會記得他,總是暗暗的保護著小酷,第一個和小酷交心的夥伴。親戚或餘悲,他人亦已歌。

第五次。小酷決定離開,和大家分別,小瞳也開始捨不得他,全家人都很難過,小酷已經成為了家裡重要的一員了,但為了小酷能按自己的生活方式好好的生活,不得不放手,小瞳哭著問小酷,什麼時候再回來看他,小酷說一定會,河童從來不說謊。小瞳從不喜歡小酷,到收下小酷送給自己的玻璃珠,到捨不得小酷,他已經成為家中最不可少的夥伴了,相撲,喝酒,聊天,留下那麼多溫馨的故事。

第六次。康一蹲在便利店門口,等著快遞車把小酷接走,夕陽是紫紅色的,哀傷而幽美。快遞車發車了,康一哭著跟在車後面奔跑,小酷傳聲告訴他,自己很慶幸還活著,他們一定會再見面,從康一手中救回來的命他一定會好好珍惜。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再美的景色也會有凋零的一日,再美的情誼也不一定時時刻刻黏膩在一起。

最後的最後,河童找到了他的同類,喜如妖,留在一個鮮有人蹤的山裡,有清澈的溪水,也許還能遇到別的河童。

小酷說,如果留在人類這裡,學著人類的生活方式,忘記了河童的生存方式,死去的時候他沒有臉見自己的祖先同類

但願小酷能快樂。

PS:電影裡的夏天的色調很美,像日式動漫裡所有的夏天一樣。騎車載安靜的街道,整潔的街區,淺藍色的天空,溫暖的陽光,斑斕的花朵,又或是鄉村小路上,綠油油的稻田,晶亮亮的溪水。 這樣的夏天,蒙著暖調的濾鏡,和我們的小時候既相似又不同,雖然我沒有經歷那樣恬淡的陽光,宜人的風光,但傳達到的感情是一樣的,帶著夏天清涼的,彩色的,海水的味道,是逝去的,是河童離開的那個夏天。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