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的意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2:09:09 作者:gooodooot Language

有時候我看到小時候喜歡的東西依然會顫抖,它倏忽就從記憶中跑了出來,把你帶到小時候,長大雖然會忘記很多小時候的東西,但似乎也只是把它們放在了內心的某個地方,如同動畫裡的河童,他說他總有一天會回來,但歸期未有期,而原康的等待也必定符合統計學規律,當某個時間這種思念到達頂端之後,就會開始不斷下滑,即使以後相遇,也沒有了高峰時期的那種激動。思念是一門技術活,而時間不等人。

河童如同童年的種種幻想,他們存在的意義只有那個時候,超出這個時間,連幻想過自己都不會記得,這就是成年人和孩子的差別,成年人的慾望是明確的,穩定的,功利的,它放諸於四海而皆準,或者說就是價值觀,但是兒童不一樣,他們的幻想和行動是及時性的,並不會做一條長線來計算得失。

所以說河童在這部電影裡面就是幻想,其實就是青春期前的童年的最後一次的顫抖。

因為原康很快就會體會到人生的另一種意味,當他跨過童年的窄門,拿到了13歲的畢業證,人生就會變得不同,無功利性的幻想就會喪失意義,而萬幸的是此刻他已經通過河童學會了勇氣和正直。

不論河童歸往何處,他永遠埋在每個人心中最隱蔽也最柔軟的地方。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