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人,4種時間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2:56:56 作者:高木七草芥 Language

看完了,比想象中好很多,我還以為番的成功會讓製作人不用心做電影。

每種選擇其實有很多種很可能,這部電影生動詮釋了蝴蝶效應。我還想梳理一下劇情,雖然有一位很早之前就整理過了,但我還是想梳理一下為了自己的剛看完既激動又傷感的情緒。

1

咲太還是被心心念唸的小翔子打動,想要謀求大家救她。在聖誕節的時候去和麻衣約會的時候,意外的被車撞死,然後心臟順其自然轉移給翔子。翔子帶著咲太的心臟活下去。麻衣因此痛失吾愛。這應該是原本大翔子告訴咲太的既定發展時間線。

2

咲太從大翔子的口中得知,自己即將引來死亡,併成功讓翔子活下去,咲太的信念動搖了,他把這件事告訴麻衣,麻衣祈求他不要死。但咲太還是毅然決然選擇成全翔子,當他要被車撞的時候,麻衣救了他,但隨之而來的是麻衣的死亡。男主活了下去,麻衣死了,順其自然麻衣的心臟給了翔子,翔子帶著麻衣的心臟活下去,咲太為了麻衣也為了翔子,兩全其美的和翔子結了婚。這是大翔子的理想發展時間線。

3

第三條時間線與其說是另一條時間線,不如說是第二條時間線的分支。

不能接受麻衣死亡的咲太,在大翔子的勸說下,選擇動用貫穿這個世界的萬能工具,青春期綜合症來發動時間回溯。男主也懂得救了麻衣後翔子也會死,但男主還是選擇為了給麻衣幸福(原話)。男主用睡眠發動時間回溯,但可惜量子力學的影響(遇事不決,量子力學),過去時間的人在他被看得見的人認出來之前看不見他。這就得提到爺最愛的古賀(在番裡也發動過時間回溯),古賀看得到他,因此男主的存在被世界感知,男主拖住麻衣,最終以未來的自己拯救了過去的自己而死,形成既定結局,然後大翔子也在這個世界上隨之消失,小翔子也是在重症監護室度過了最後的時間。咲太的未開形態(我稱為變體),變體死了,過去的自己和這個時間的麻衣活了下去。男主也是順利了給麻衣幸福。

4

男主與麻衣在醫院陪伴時日不多的翔子,男主也想到能不能有兩全其美的辦法,但隨之而來的代價是所有的美好回憶會隨之消失,在徵求麻衣同意後,男主最後發動了一次青春期綜合症,因此創造了另外一條截然不同的時間線,在這個時間線,麻衣演了一部《等待捐獻器官的少女》,在那條時間線,人們積極參與捐獻器官的公益中,因此翔子也得以獲救。(聲明一下:其實從咲太的角度來說,翔子是四年級,咲太是高中生,咲太初中時遇到了翔子也是一個青春期綜合症的變體)在這個時間線,咲太也與麻衣在了一起,在一次約會路過海邊,遇到了痊癒的四年級翔子,在記憶的召喚下,回憶起所有記憶,最終以和翔子相認為結局,三個人又相親相愛的生活在了一起(不愧是師傅)。

但翔子能記起來一切我也是沒想到,可能她同時也啟動了青春期綜合症了吧。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懷夢美少女的夢 / Seishun Buta Yaro wa Yumemiru Shoujo no Yume wo Minai / Rascal Does Not Dream of a Dreaming Girl
首 播:2019-06-15(日本) / 2019-09-27(臺灣)
IMDb:tt104728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