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未來的未來》,既不未來也不“未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6:20:08 作者:阿呆大蔥R Language

把當時電影院看完發在B站的影評在這邊發一份

輕度劇透(涉及情節梗概和部分人物塑造)

評分:

題材:親情,家庭。

音畫效果:8

情感表達:7

劇情:6

總評:7

個人對於劇情和情感是分開看的,因為確實有劇情平淡如水但是情感表達很好的例子(反之亦然)

今天看了《未來的未來》個人評分7分,只能說一般吧。未來要素很少,宣傳圖上的那個JK“未來”出場次數也屈指可數。整部影片看下來也缺乏那種讓人確實眼前一亮的感覺。

優點不細說了,細田守的想象力和演出還是值得稱道的,音畫表現上的有點還是要親自看了才能體會到,我的語言表達還是太貧乏了orz。包括每段小故事的演出效果對於情緒的表達還是有穩定的水準的。外曾祖父真帥,這就是昭和男兒嗎。

每個小單元的穿越演出效果不錯,在我這裡有特殊加分,如果去掉個人加分可能就6.5左右吧。我覺得想象力和演出效果都好,但是我認為有個很致命的地方是:影片的主題是核心家庭擁有二胎之後產生的父母之間、孩子之間、親子之間的矛盾,那情節走向自然應該是表現矛盾,以及如何化解。

來說說不滿意的地方吧。

影片對於矛盾的刻畫相對真實:小君對於初來乍到的妹妹“橫刀奪愛”的嫉妒,新手奶爸手忙腳亂,媽媽也是疲於應付多方面的麻煩(但是我覺得父母總是忽視小君這點上著實很怪)。但是對於化解的方法卻用了一個非常幻想化的手段——穿越。

讓我覺得很割裂的地方就是在如此“真實”的故事背景下,小君的幻想確確實實地影響了現實,確確實實發生了“穿越”,例證就是爸爸確實沒有把娃娃放回去的印象,而小君作為一個幼兒園的孩子應該也沒能力讀懂那個說明書自己把娃娃收回去,後面的劇情爸爸也說沒做什麼小君就懂事了;包括小君在先知道外曾祖父之前就先體驗了一遍外曾祖父的故事。我覺得改成每次發生矛盾之後,長輩講述以前的故事,而這個小故事的表現形式為穿越可能會好不少,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想法,我不比細田守懂動畫(

每段小單元可以概括梳理為這麼一條線:出現矛盾(甚至這些矛盾都可以總結為對於小君的忽視)——小君鬧脾氣(都可以總結為心意未遂)——在穿越中和家族成員互動頓悟——回到現實和父母達成和解。

在這5段(大概)單元劇中,其實情感線還是相對流暢的,但是每每轉到下一個事件的時候,小君又變成了有點不順就哭哭,父母還是妹妹一哭就完全忽視小君,整部電影感受不到小君的成長,父母也只是在對話中互吹了一波“你會哄孩子啦”“你變溫柔啦”,但是劇情表現上並沒有明顯體現。

最後的怨念:整部電影!JK未來,也只出現了兩次對吧!只出現了兩次對吧!你這是標題欺詐啊!我是來看JK的不是來看四歲熊孩子的啊!退錢啊!你的宣傳圖也是JK未來啊!我想看的是活力JK不是熊孩子!退錢啊!!!!!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