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哥哥,也只是個孩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8:43:07 作者:Jack Language

五月十二日五時三十四分,由夢初醒,睡意全無,只聽窗外鳥兒靡靡之音,清晨的溫度溫涼得極為舒服,辛勞了整晚的蚊子也回去睡了,洗漱完後,吃了兩根帝王蕉,衝了一杯溫牛奶,想著該做些什麼?想起昨晚看動畫片《未來的未來》時,在電腦敲下的靈感——我不是哥哥,也只是個孩子,於是就開始著手這一篇短文。

身處外企,工資待遇豐富,由於近期貿易戰打響,公司大部分產品由於出口關稅上漲,致使公司業務大受影響,老闆說:“因為公司近期業績不佳,你的工資要下降50%,這不是你個人工作能力的原因導致的,所以和你說一聲抱歉。”理由看似很充分,老闆也看似值得原諒的,但是你會怎麼想呢?

在還沒出生之前,我就已經感受到了來自爸爸媽媽的愛了,他們時常撫摸我,給我講故事,唱歌給我聽,我對到來這個世界充滿了期待,經過撕心裂肺的疼痛,我領到了來這個世界遊玩的入場券,為此我大聲哭喊來表達我激動的心情。雖然我只是個小小孩,但是對於大人們的心思,我卻非常瞭解,只要一哭一鬧,我說的所有要求幾乎都能實現,我是最最重要的。我喜歡調皮搗蛋,製造各種麻煩——亂丟玩具、到處亂畫等等,就是為了吸引爸爸媽媽的注意,因為我很怕孤獨。我也很喜歡裝扮各種可愛的表情,來討爸爸媽媽的歡心,因為他們總是很多煩心事。這樣我為中心的日子,我從來都沒想到會有失去的一天。

隨著二胎政策的放開,壓抑了37年的生娃延續後代的慾望,如雨後春筍般得到瘋狂宣洩,很多家庭都開始為迎接新的生命欣喜若狂。由此一個個家庭的世界中心開始悄然地轉移——從大孩子轉到小孩子身上。弱小的孩子需要更多的關懷和照顧,這是多麼淺顯的道理,可是爸爸往往忽略了,我這個大孩子也只是孩子,可並不懂什麼道理,還沒到達可理喻的年紀,但是父母對我的關愛和關注的減少,早已讓我有所察覺,只是我一直不願意去相信這一事實,也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直到他哇哇墜的那一刻,我知道一切都已經回不來了,可我依舊不想放棄,仍想積極爭取。

林宥嘉的歌曲《天真有邪》中寫道:

有種成熟

名叫墜落凡塵

你可知道對我做過

什麼最殘忍

就是你狠狠把我

一夜之間變成了大人

奮不顧身的天真

瞬間化成一路

走來的傷痕

我悼念我的笨

愛人

你太知道害一個人

怎樣害一生

你在他乾淨無菌主題樂園

加進了壞人

可憐無邪那顆心

突然明白自私一點不過分

是的,從這一天開始,我這個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天使開始墜入凡塵,爸爸媽媽狠狠把我一夜之間變成了大人,我開始奮不顧身的天真,做各種怪誕的行為,乞求換來那原本屬於我的寵愛,可是瞬間化成一路走來的傷痕,被講道理被打被罵。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害一個人怎樣害一生?就是讓我受盡寵愛之時,在我乾淨無菌主題樂園加進了壞人,把原本屬於我的一切,全部給了別人,可憐我這無邪那顆心,突然明白我的自私一點不過分。

自從知道媽媽懷了新的生命開始,全家人有意無意地開始將注意力轉移,逐漸地要求我開始獨立,還時不時地因為我的淘氣而生氣,不斷地和我說我已經是哥哥了,我聽話,要學會照顧弟弟妹妹。我也很想聽你們的話,接受你們的大道理,但是請問,你們又是否認真地聽過,我那小小的訴求呢?我僅僅只是需要多一點點的關注和愛,難道這是錯?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