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去來,棚頭傀儡。一線斷時,落落磊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2:48:08 作者:℃OW฿OY Language

生死去來,棚頭傀儡。一線斷時,落落磊磊 - 第1張

押井守的攻殼機動隊動畫實在全系列中個人最喜歡的,不愧“原作粉碎機”,但是實在很難找出第二部這樣,製作頂流又有晦澀哲學思辨的劇場版動畫了,電影上映虧了一半,看過攻殼的觀眾都很難全面理解全篇,跟何況路人觀眾呢。

生死去來,棚頭傀儡。一線斷時,落落磊磊 - 第2張
04年精良的製作水平

本篇大量的關於人類自我意識與性愛機器人融合的討論,衡量一個人偶的標準和小孩為什麼在人類自我意識認識之外,亂七八糟一大堆根本講不完,一個半小時的電影都顯得短,所以第一遍當然有醍醐灌頂但回味起開又總結不出什麼。

美術風格場景設計簡直是日本動畫獨一檔的。巴特等人去往一個經濟特區取證時插入了一些閩南風格的人物遊行和日本本土的建築風格,與周圍鏽跡斑斑的金屬高塔形成了兩個極端的交織。川井憲次在花腔基礎上自創的唱法是整片下來忘不了的元素。

整部電影就是我幻想中的神作,當然只是對於我而言,不算客觀評價。這種電影估計也不會出現第二部了。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2:無罪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2:無罪
原 名:攻殻機動隊2 イノセンス
又 名: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首 播:2004-03-06(日本) / 2004-05-20(戛納電影節)
IMDb:tt0347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