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劇透,未看慎入】寫差評的,你真的看懂了《追逐繁星的孩子》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7:52:45 作者:_Kenshin_ Language

這片子是寫初戀的。沒有喜歡過一個人很久,你是不會懂的,這片子和你沒有半毛錢的關係,如果你戀愛三心二意,一兩年就換了好幾屆戀人的,你看得無厘頭也是很正常的,畢竟你連真正愛過與否都是個問號。

至於所謂的抄襲,簡直就是滾你媽的蛋。天空之城,哈爾移動城堡,幽靈之谷,千與千尋老子早就看過了。動畫不敢說涉獵無數至少從四歲看舒克貝塔,小學一年級開始迷動漫EVA、秀逗魔導士、足球小將、灌籃高手、七龍珠、聖鬥士到大學畢業。經典的動畫不敢說多了也至少看有二三十部。除了斷臂的神明和天空之城裡面的機器人比較像,以及最後要用眼球有點鋼煉人體煉成的概念,其他的我真的不懂哪裡抄襲了。跳個瀑布都是抄襲,有個小動物就是抄襲,老子真不該說你這群廢物什麼,照你們那樣說,魯魯修肯定抄襲高達,以後所有跟機械有關的動畫都別拍了。愚蠢至極!吐槽畫風的,我只能用兩個字形容你——膚淺。預告PV發佈一年多了國內才有的看,一年多的時間裡你都沒有接受新海誠用吉卜力畫風,我不知道用白痴來形容合不合適。仔細想想看看,講這個故事用城市畫風?你腦子沒進水吧。


我真不知道你是來看誠哥的CG,還是來感受故事的。如果只是重著秒5城市畫風的CG,那麼你失望是必定的。只能說,預告PV發佈一年了其間你一點都沒關注新海誠,你只是盲目跟風知道新海誠和秒5罷了。






整部片子的重點不是故事本身,而是片尾曲。看看Hello Good-bye & Hello的歌詞吧,你就會明白為什麼這片子講的是初戀。

這部片子是講給喜歡一個人很久的那些人看的。它本身是一部治癒片,告訴你——『別再抓住不放了,去找尋下一個目標吧,過去的是不會再回來的了』,以及『即便回來,那個人也已經面目全非了』(就像老師所救回來的妻子),告訴你不要再對初戀依依不捨了。另外就是一些生與死的意義,巨人將小動物融入到自己體內,舊的生命逝去,成為孕育新的生命的成份,代表了生死的輪迴,給予了死亡的意義,即便如此,也很讓人揪心,畢竟人多數重感情,這裡新海誠更多想表達『死亡也可以積極看待』這麼一個觀點罷了。結尾心大聲吼出的那句『活著才是最重要的!!!』,是對所有依舊執著於初戀或者長時間迷戀一個人不肯放手的那些人的吶喊,而片尾曲『Hello Good-bye & Hello』則是對所有長時間放不下一段感情的人的救贖。前面都沒怎麼抒情,而片尾曲一出來我已經淚流滿面,片子講的,其實就是自己罷了。其中的歌詞是本片真正希望表達的東西的直接呈現,整部片子敘事可以看作一種鋪成,而片尾曲一出,我想為之動容的人真的不少。如果你沒注意到片尾曲,那你看完的,只是《追逐繁星的孩子》的一半罷了。


確實新海誠敘事上有點過快,但是本片表達的本來就不是事物本身,而是透過事情所要表達的一些道理罷了。而且那麼多劇情要想一個多小時內說清楚本身就不容易。那些白痴一樣大吼抄襲的,只能顯示你沒看過幾部片子罷了,我只想問,這片子抄襲的痕跡真的那麼重嗎。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