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問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8:24:11 作者:清風白雲 Language

看著有點混亂,越到後面,其實也能猜到杏奈和瑪妮她們的關係,卻沒想到還真是。

在廟會那天莫名其妙地發脾氣,一開始我竟然無法理解。

心理問題 - 第1張

心理問題 - 第2張

後來想想,在她那樣的家庭成長,敏感是很正常很普遍的,並且在那個年紀,再加上她在當地本來就與眾不同(後來才想到這個,混血兒)。

很多心理醫生絕對會認為她有嚴重的心理疾病,其實在我看來是很正常的,反而如果性格開朗大方隨意,會覺得奇怪,只是心理醫生沒有換位思考而已,假如能經歷她的經歷,想必也會感同身受。儘管太敏感,但她往後要面對的也是人際關係,所以那也正是她要克服的障礙。不克服也能生存,但是會處處碰壁,就會像電影裡面被別人當作怪人。

像我們90這一代的農村人要融入到大都市,與人們接觸,無論怎麼穿著,怎麼融合當地的文化,怎麼提高學識,都隱藏不了自身的缺點,無論是學歷還是個人素養,或多或少會有點自卑感,如果一點都沒有,就不有些正常了,當然也可能他真的很堅強,克服了這些問題。因為時代不同了,農村人始終都要來大城市工作,沒辦法避免。能夠做的就是像杏奈寫的願望“希望每天都可以過得很普通”,儘管自己本來就很普通,只是希望能融入人群,如果一直孤立,就很可能出現各種各樣問題的,甚至都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真的很喜歡日漫電影,就像欣賞畫作一樣,《千與千尋》上映了,必須找時間去看一看。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