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我還活著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6:32:52 作者:BOOM大姐 Language

   《意外的幸運籤》改編自直木獎獲獎女作家森繪都的同名小說,原著於1998年出版。
   一貫的日本動畫電影風格。
   片頭,用“我”的視角鏡頭拉出一個作孽很深,被所說靈魂的BOSS抽中,借其他人身體回到現時來修行的故事。
   醒來後,發現自己身處於有 一位婚外情但擁有賢妻良母形象的母親,一位工薪階層但是還是很賣力的供養著全家的父親,一個正面臨高考的哥哥,這樣的家庭。
   自己是一個在繪畫方面很有天賦的中三男學生。
   暗戀一個低年級的漂亮的援交女學生,被一個帶著眼鏡長的醜醜的女孩子在意,每天放課後去美術部畫畫,享受寧靜。這是日常。
   
   可是借寄的小林真君的性格卻是爛到不行。
   不僅不理睬家裡人,還不喜歡搭理同班同學,也會被同學欺負,成績也倒數第一。
   主角也開始就那樣順著小林真的生活發展下去。
   雖然自己知道自己是借寄身體而已,可是性格和小林真完全重合,他也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罪孽可能是什麼了......
  
     事情的轉折點之一是他與同學早乙女建立了友誼。之二是父親邀請他去釣魚。父親微微笑的眼睛,溫和的語氣可能感動到了主角的心。之三是一天的晚飯時間,家裡人給主角介紹了一所美術高校,學費昂貴,但是家裡人都鼓勵主角到此校學習。父親母親告訴主角,錢是沒問題的,哥哥滿也為了弟弟放棄了這次的高考,準備復讀一年。主角放棄了這次機會,因為他與早乙女有上同一所高校的約定。

   慢慢的,主角的生活開始變得多姿多彩。
   他學會到了,領略到了許多。


   在我的眼裡,這部電影傳達的是三樣東西:同類,眼前的幸福,向前一步的勇氣。

   在那位戴眼鏡的女同學對主角吐露了心聲的時候,我感覺到的是同類的吸引。
   人不也是嗎?會作為朋友,就是因為有相同的氣質和磁場。只不過待你發現而已。

   主角所在的家庭看似並不和諧,但是他們從心底裡面,都是愛著這個家,愛著這家裡面的人的。血緣這種東西是神奇的,它把你們的靈魂強力的扭在一起。
   擁有了一個朋友,並有了約定,有了回憶和歡笑。
   在那件難堪尷尬的事情之後,與自己暗戀的低年級女生,他學會了與她的交流。
   有許多人支持著你,你也支持者許多的人。
   這就是眼前的幸福。

   主角做到了不任性,愛惜生命,珍惜現在,擁有積極進取的心態。他只是改變了一下而已,得到了世界的不同。
   那麼些好的東西只是需要一步而已。

  主角最後收到:來自P的短信:吶,你還活著嗎?
  主角問了問早乙女,早乙女肯定的嗯了一聲。

  你還活著嗎?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