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好看就成 附關於本片的內幕消息及八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0:23:10 作者:NAVY SEAL Language

《無皇刃譚》比較像《敢死隊》那樣的片子,以視覺衝擊取勝。打著好看是最重要的,至於劇情啥米的就無所謂啦。
首先說說錦衣衛。本劇的最大看點無疑是來自天朝的“異邦人”。這明朝的幾個錦衣衛的功夫波動也忒大了,剛看開頭時覺得牛逼的不得了,一幫子土匪,而且裝備精良,結果正太錦衣衛只是句“區區數人,羅狼大人足以應付。”果不其然半杯可樂的功夫羅狼就把這幫不長眼的土匪都收拾了。雖然羅狼是錦衣衛裡最牛逼的一個,按說其他人的功夫也不會太差。後邊的劇情卻急轉直下,異邦人開始犯SB,結果一個一個的都掛了。為什麼呢?因為羅狼得跟無名單挑啊……
土已的被俘雖說是力竭所致,可單獨行動無疑是犯了大忌,按說看全劇錦衣衛們始終都對鬼子有疑心,雙方只是利用關係,而在開端時,用匕首+長鞭的胖子撞上紅毛被KO了,原因就是他落了單。這胖子擅使的匕首和長鞭都是近距離肉搏的武器,看來是個CQB高手,這麼早掛了真是可惜。胖子雖說有幾個赤池國的黃鞋軍幫忙,可看他們連個小狗都打不過的架勢,去了也是幫倒忙……
胖子死了以後,土已緊接著就犯SB當了回FBI去調查案發現場。他媽的明明對鬼子不信任還黑燈瞎火的跑人少的地方亂轉,這不沒事找事麼。結果赤池國黃鞋軍不是NYPD,直接在付出極大代價後把土已給逮了。面對酷刑逼供,土已同志保持了錦衣衛的高風亮節,連哼都沒哼一聲。最終導致土已招供的不是嚴刑逼供,而是“藥”。
在這我得說說“藥“。“藥”這玩意兒挺逗的,從劇情推斷,這玩意兒應該屬保健品類,而且身份不一般,是錦衣衛這樣的中央衛戍部隊級別的高級官兵才有權享用的特供品。但此物也有毒副作用(有上癮性),所以還是屬於藥品。該藥屬中成藥,性狀為黑色硬實小球狀,無特殊氣味,微苦;該藥口服,N日一次,一次一粒。至於不良反應、注意事項、禁忌等等和諸多中藥一樣統統都是“尚未明確”。從效果上看,該藥能提神、健體,讓人集中注意力、提高記憶力、增強體質——講到這兒大家估計聽著很耳熟。沒錯,這種藥並不鮮見,在中國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而且有個非正式的商品名:大力丸。
在我的想象裡,大力丸應該“大”才對,而且通體呈深灰色,類似裝修材料裡的花崗岩,顯示出“力”,還得比較圓,顯示出“丸”的特點。結果BONES讓我大失所望:這大力丸和最普通的複方丹蔘滴丸沒區別啊,而且還有成癮性,難道里邊摻了“福壽膏”?很有可能,你看到最後羅狼和無名單挑時,金髮肌肉男就要給無名吃大力丸,說是“鎮痛”……嗯,難怪土已最後會撐不住,抽大煙——哦不——吃大煙這麼多年了,肯定練成了老煙槍,犯毒癮確實有如白爪撓心。痛苦咩,誰叫乃不學好吸毒……由此看來幾百年後的八旗大煙兵和雙槍老太公們並不寂寞的。祖國的禁毒工作很有必要啊……(突然又想到古代那些賣大力丸騙錢的江湖賣藝人,原來他們就是最早的毒販啊。坤沙什麼的應該拜他們為祖師爺。)
跑題了跑題了,接著說錦衣衛。土已招供了以後就沒下文了。我估計是被鬼子給做了。也是,那個典獄長說他已經全招了,那就是沒有了利用價值,自然會被滅口。由是觀之,當僱傭兵或者敢死隊或者奪寶奇兵風險很大啊。
錦衣衛再度出手是劫小正太,這裡面他們終於沒犯SB派出了兩人作戰小組,效果不錯,不僅奪人成功,鐮刀手還一飛刀殺了無名的馬。這裡錦衣衛的功夫還是比較正常的。
錦衣衛最後的輝煌就是堡壘保衛戰了。錦衣衛裡的那對姊妹花先前沒出過手,這次剛剛露面就掛了,死得也太快了吧。妹妹是和一鬼子對狙時被殺,我就奇了怪了明明是妹妹以靜打動而且先出手怎麼會鬼子沒事她被射死了……看來導演的力量又立功了。至於姐姐死得也很匪夷所思,雖然是以步打騎可是她輕功了得而且使得是悠悠球式的飛斧,完全可以一下子就把鬼子將軍的腦袋給掄下來,結果是沒幾回合就被鬼子將軍給捅死了,而且是雙擊致死。之前每個錦衣衛幾乎都秀過飛刀或者飛鏢,可見暗器不僅是近身肉搏的利器,而且可以作最後的掙扎和敵人同歸。姊妹花連個匕首也沒有?不過姊妹花還不是最慘的,起碼她們殺了這麼多鬼子足輕,真正死得冤的是土已那個老煙鬼。
後邊的鐮刀手還是挺強悍,像勞動模範一樣兩把鐮刀舞的嗖嗖響,只不過收穫的不是麥子是人頭。他和無名交手就零個回合便被秒殺了。這個還算正常吧,畢竟那時無名已經小宇宙爆發了,而且導演不會讓他死。所以鐮刀手你就安息吧。
錦衣衛裡除了羅狼外看著最厲害的就是那個沙僧和正太了。沙僧的戲份不多,使雙刀的正太倒是比較出彩。而且正太貌似有GAY的傾向,他的打扮一度讓我以為是姊妹花裡的老三…而且姊妹花裡的妹妹曾揶揄他見不著羅狼就跟丟了魂似的,看來不僅是基佬而且是受……不過就戰鬥力而言他無疑是錦衣衛裡的第二高手,和無名噼裡啪啦的打了好幾回合才死。要知道之前幾個錦衣衛無論什麼風格跟無名交手都是不出5回合就死,羅狼享受的都是大戰二十多回合死,能跟無名過招達到兩位數才死是一種光榮,而正太同學做到了!
至於BOSS羅狼,典型的西方大漢,身材高大、肌肉發達,功夫也很了得。我感覺如果在現實中打的話他肯定是無敵的,起碼打UFC肯定輕鬆秒殺格雷西。就無名那小身板,羅狼一腳還不把他踹出太陽繫了。但是很可惜導演是不會讓無名死的,於是羅狼只好替無名死了。
而且羅狼這人挺逗,執行任務是假、找人打架是真。最後明明天朝老神棍能一槍讓紅毛腦袋開瓢,丫不僅廢了老神棍的火繩槍,還結果了他老命。最終決戰時無名的小宇宙二度爆發,羅狼之前擅長的輕功卻沒怎麼始出來。
最後決定勝負的不是二者的功夫和體力,而是……材料。兩人打著打著都high了,不約而同地是出了同歸於盡的招數,只不過用的是對方的刀。結果羅狼被自己的刀捅了個透心涼,無名沒事。原因有三:1.無名的太刀已經被羅狼削斷了一截;2.羅狼恰好捅到無名口袋裡的玉佩了;3.羅狼的刀是中國製造,質量好。於是無名最後奪冠了。
唉,正所謂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一代武林高手羅狼因為假冒偽劣產品客死他鄉,太遺憾了。無名最後逃過一劫的手法也太拙劣了,老美最爛的B級片導演恐怕都鄙視這種巧合。在這裡還是要表揚下日本導演,中國貨的質量在這裡還是被褒獎的,自己國家的產品倒是最後除了質量問題。誰在說日本人反華我跟誰急,沒看見《無皇刃譚》裡日本人都對中國製造讚賞有加?
從結尾看導演給無名的外掛效力還在,無名顛簸了那麼一路一直在流血,換常人早就因大量失血掛掉了,無名居然還能和小正太聊天……導演還算厚道,從結尾看無名的功夫算是被羅狼給廢了,以後拿不了刀了。不過能贏得這樣一場世紀之戰,無名的後半生還是能比較滋潤的,比如寫個回憶錄——《離開中國製造的一年》……

動畫信息

異邦人:無皇刃譚
中文名:異邦人:無皇刃譚
原 名: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又 名:Stranja: Sword of the Stranger / Sutorenjia: Mukô hadan
首 播:2007-09-29(日本)
IMDb:tt11217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