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為了救人而殺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0:50:31 作者:N Language

下午一口氣看了兩部電影,一部是美國人拍的《第一滴血4》(Rambo),一部是《異邦人:無皇刃譚》(Sword Of The Stranger)。

同樣都是為了救人而殺人的電影,同樣充滿了暴力,兩者間卻有著很多的不同。

在美國人的電影裡,正義一方與邪惡一方的區別是很明顯的,雙方的暴力行為被貼上了不同的標籤,似乎前者殺人就是民主自由,後者殺人就是專制暴力,美國人的這種道德優越感,真是一時半會改不掉了。

在日本人的電影裡,殺人就是殺人,片中的各方殺來殺去,也沒有什麼絕對的正義。即使是救人的主人公,目的也只是為了解開自己心中的心結——當年迫於無奈而殺了一個孩子——所以要在拼命殺人,來救下一個孩子,以瞭解心願。

總之,殺人就是殺人,救人只是藉口罷了。被為了匡扶所謂的正義,沒有必要賠上無數人的性命。人類相互殺戮,無非是滿足自身的死本能衝動而已。我們與動物最大的不同,是禽獸不會找藉口。

動畫信息

異邦人:無皇刃譚
中文名:異邦人:無皇刃譚
原 名: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又 名:Stranja: Sword of the Stranger / Sutorenjia: Mukô hadan
首 播:2007-09-29(日本)
IMDb:tt11217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