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7:46:54 作者:xiaosan33 Language

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影評

一代童年一代回憶,相信90後的人都忘不了聖鬥士星矢這部作品,天馬流星拳,廬山升龍霸等等絕招可以說是耳熟能詳。在以前的時候,動漫製作技術和作品傳播渠道都有極大的限制,但是,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依然抵擋不住火熱聖鬥士迷的追捧和熱愛。可見聖鬥士星矢的魅力有多大。 2014年,作者車田正美再起聖鬥士IP,用一直3D的方式再次傳播聖鬥士星矢那種熱血奮鬥的精神,這次合作陣容不可謂不強大,作者車田正美擔任製片人,石川界人,小野賢章等著名聲優更是強力加盟,而影片也是全程高能。


正片:正片延續了聖鬥士星矢勇闖黃道十二宮的劇情,開始是雙子座聖鬥士反叛,成為了所謂的教皇,並想殺掉轉世的紗織(雅典娜),試圖顛覆雅典娜統治的聖域,正義無畏射手座聖鬥士艾俄洛斯躲避反叛聖鬥士的追殺,負傷帶著年幼的紗織(雅典娜)逃離了聖域,最後因為傷勢過重墜落在喜馬拉雅山脈,正巧被在喜馬拉雅山脈探險的城戶光政發現了,射手座聖鬥士艾俄洛斯交代了雅典娜的身世,把雅典娜託付給了城戶光政之後便因傷勢過重離世。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1張
逃離聖域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2張
城戶光政抱起雅典娜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3張
射手座犧牲

從此城戶光政便收養了紗織,起名為城戶紗織。轉眼間十六年過去了,管家先生告訴了紗織的身份,告訴了她,她是雅典娜轉世,聖域是她曾經生活的地方,也告訴了她雙子座叛亂的事情。這時聖域的反叛聖鬥士前來追殺雅典娜,而我們的主角也匆匆趕來,主角星矢穿上了天馬座的的聖衣打敗了聖域的小雜碎。但是他們沒想到更大的麻煩即將來臨。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4張
天馬座聖衣

得知沒抓回雅典娜的教皇大怒,派出黃金聖鬥士獅子座艾歐里亞去抓雅典娜。艾歐里亞幾招秒掉了星矢等青銅聖鬥士。但是發現教皇口中所謂的假雅典娜並不像假的,可能是另有蹊蹺,因此返回了聖域。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5張
獅子座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6張
獅子座

星矢等人覺得不能坐以待斃因此帶著雅典娜趕往了聖域,開始了黃道十二宮的劇情,首先到達的是白羊宮,白羊宮的守宮者是黃金聖鬥士穆,因為獅子座聖鬥士艾歐里亞是穆的好友,因此叮囑過穆。穆一眼看出來這個雅典娜才是真正的雅典娜,而教皇不是教皇口中的叛賊,因此讓出了退路,讓星矢雅典娜等人經過了。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7張
白羊座給雅典娜行禮

第二個是金牛宮,金牛座阿魯迪巴同樣看出來雅典娜是真正的雅典娜,因此假裝對打了幾下也讓雅典娜和星矢等人過去了。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8張

但是此時雅典娜中了教皇的詛咒,生命力正在逐漸消失,白羊座和金牛座護住了雅典娜,星矢等人加快了進程,來到了巨蟹宮,巨蟹宮的守宮者是黃金聖鬥士迪斯馬斯克,他是教皇的走狗,這次並沒有這麼容易了,天龍座聖鬥士紫龍為星矢等人留下來斷後,獨自對抗迪斯馬斯克。而星矢等人兵分兩路,星矢等人繼續前往獅子宮,天鵝座聖鬥士冰河前往了水瓶宮,星矢等人到達獅子宮時發現黃金聖鬥士獅子座艾歐里亞被教皇控制了,和艾歐里亞打了一架,星矢等人打不過艾歐里亞,在危難關頭,處女座聖鬥士沙迦站了出來,幫艾歐里亞恢復了意識,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9張
處女座幫獅子座恢復意識

這時天鵝座聖鬥士冰河因為堅定的意志被師傅水瓶座黃金聖鬥士卡妙所感動,敗於冰河。巨蟹座黃金聖鬥士迪斯馬斯克因作惡多端被聖衣拋棄,也敗於紫龍。這時候星矢等人來到了天蠍宮,被天蠍宮黃金聖鬥士米羅兩發技能打到了摩羯宮,摩羯座黃金聖鬥士修羅不管不問對著他們一頓揍,這時候鳳凰座聖鬥士一輝也來支援,結果也是敗下陣來,一樣到了危機的時候,處女座聖鬥士又趕到了,並告知天蠍座米羅和摩羯座修羅教皇叛反,和雅典娜的真正身份。而此時教皇因身份被拆穿殺掉了旁邊的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阿布羅狄。其他九個黃金聖鬥士星矢和雅典娜等人奮起而攻,和教皇展開了一場大戰,戰鬥畫面極其壯觀。最後星矢融合了天馬座聖衣,打敗了教皇雙子座撒加。雙子座撒加帶著悔意死去,最後聖域又迎來了光明。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10張
星矢和雅典娜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11張
星矢和雅典娜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12張
星矢和雅典娜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13張
聖域


個人認為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劇場版是以一個全程高能快速炫麗的3D打鬥方式來贏得觀眾掌上的,這是聖鬥士系列首次用3D製作方式打造的動漫,突破了很多困難,為觀眾打造出一個個金碧輝煌的黃金戰甲形象。其戰鬥方式也是歷史上最炫麗的一部,顛覆了很多聖鬥士迷的認知。 但是缺點也很明顯,劇情的節奏緊促,但是劇情閒得有些敷衍了事,有一種趕工作進程的觀影感受急匆匆的闖宮殿,急匆匆的打BOSS,急匆匆的結尾,這都讓觀眾有一點覺得這部劇是趕進程而做成的。而且劇情設置對原著黨及其不友好。 我認為應該出一部完整的原創劇場版,而不是改變至黃道十二宮。 電影幕後花絮:漫畫原作者車田正美不僅將作為製作總指揮參與其中,片名“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也由其親自擬定。 總體來說這是一部別具一格的聖鬥士星矢劇場版,它開啟了3D動漫的觀影認知,雖然有一些不足,但是依然全程熱血,值得讓人觀看。


當然動漫迷最不能錯過的就是聖鬥士官方手辦了,兩款手辦也是帥氣無比,更是官方正版授權,黃金聖衣部件都能隨意自由拆卸,更是可以更換表情,簡直讓人欲罷不能!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14張
黃金獅子座手辦

為了大地的愛與和平而戰! - 第15張
天馬座手辦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原 名:聖闘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又 名:聖鬥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 Saint Seiya: Legend of Sanctuary
首 播:2016-02-26(中國大陸) / 2014-06-21(日本)
IMDb:tt223148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