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待了解的父子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0:08:28 作者:jering Language

    在地海傳奇的試映會上,宮崎駿提前離開了會場。他說,我覺得兒子還沒有長大,僅此而已。我不要給吾朗開脫,可你也不要小看了他。
    
    我父親是個小有名氣的中醫。他十幾歲即在農村赤腳行醫,師從本地著名中醫大師。大學時期在外實習一年,即因醫術高明而受人字畫之禮。我自幼住在醫院附近,每天看父親給人把脈,週末跟他去藥行,目睹他望聞問切,親自給人抓藥,覺得行醫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對中醫更是懷著一股至高無上的敬意。可是當他問我是否有志於將其作為畢生專業時我就徹徹底底地膽怯了。我害怕有負他的期望,甚至有負他的寬容。像我這樣的人,用保持一定距離來表達對父親的尊敬;吾朗則用地海傳奇的方式,許多人覺得他只是沒成功,而我覺得他只是更勇敢。
    從人物身形到背景山河,到處都透著宮崎的味道。吾朗想告訴我們:老鼠的兒子會打洞,我是宮崎氏,我可以成為我的父親。我很欣賞他的勇氣,可是你是不是一定要成為你的父親呢?節奏感、故事性、人生經驗,這些東西在氣勢洶洶的30歲,少一點沒關係,他如果希望成功,就應該保持這種勇氣,走出一條和他老爹不一樣的路。

    總之新人輩出的吉卜力,我們有理由相信會有小宮崎的一席之地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