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相遇是一種幸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5:58:16 作者:紀諾亞 Language

梅,是一隻溫柔可愛的小羊,淡粉色的鼻子,湛藍色的眼睛,像雲朵一樣潔白柔軟的身子,輕輕柔柔的嗓音,會發出很好聽的笑聲,還有一顆真誠善良的心。

卡普,一隻本來應該很凶惡的狼,熱情,勇敢,因為稚拙、憨厚、帶點兒冒失莽撞,也顯得可愛,最讓人驚奇的是,他還懂得在滿月的夜晚靜靜欣賞那片美景。

出於對友情的同樣珍重,在那個漆黑的暴風雨之夜偶然相遇之後,本是天敵的他們倆成了一對“祕密的朋友”,那個山谷裡最浪漫的傳奇。
為了這份友情,他們一個被所有的夥伴懷疑和疏遠,一個被判處死刑並遭到無情的追殺。再也沒有退路了,他們手牽著手跳入滾滾的澗水,穿過茂密的樹林,翻過高高的雪山,終於來到了山對面的另一片綠色森林——而此時寒冬也已經過去,春天來臨了,漫山遍野的綠,漫山遍野的花,漫山遍野的溫暖和光明,漫山遍野的溫馨與美好。他們終於能夠靜靜相偎,看那輪滿月從山谷裡慢慢升起,對著月光許諾:要永遠永遠在一起。

在漫天飛雪的山上,又冷又餓,又累又乏,梅以為自己要熬不過去了,他請求卡普吃了自己,假裝這是當初第一次相遇,你是狼,我是羊,你吃了我,本是天經地義。但是卡普知道,剛開始交往,梅還會誘起他食肉的本性,現在已經是那樣要好的朋友,梅在他眼裡不再是“羊肉”,而是“羊”,一隻與所有其他的羊都不同的羊——是他這輩子最重要、最與眾不同的朋友!

“和你相遇是一種幸福。”梅說,“你是值得以命相交的朋友。”

為了這句話,當凶惡的狼群循著氣味找到雪山上時,卡普毫不猶豫地直衝下去,與那些昔日的夥伴進行殊死的決鬥——他沒有別的念頭,只想救出自己的朋友,那個無限信任他、重視他、願意對他以命相交的梅。

一次偶然的相遇,怎樣才會成為一種幸福?

那本是個電閃雷鳴風雨大作的夜晚,陰森恐怖,膽戰心驚。梅和卡普不約而同來到那間破舊的小木屋裡,短短几句交談,單純的,無心機的,不設防的,在互相見不到對方面目的情況下,他們彼此信任了,談得投機了,甚至覺得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呢。這是一個多麼神奇的暴風雨之夜啊,他們居然因為這場雨交到了一個雖然不知道對方長什麼模樣、卻從心底裡喜歡的朋友。

第二天中午,他們按照昨晚的約定,說著定下的暗語“暴風雨的夜晚”,還來到了這間小木屋前——然後他們見到了對方!兩人的眼睛慢慢地睜大,越睜越大——然後,他們居然就走到了一起!讀慣了《狼和小羊》之類的童話故事的我們是多麼不適應啊——一隻狼和一隻羊,居然可以從從容容地,有說有笑地並肩散步!

梅對卡普,是全身心地信任,“如果你要吃我,剛才就可以吃了我了”。而卡普對梅,恐怕付出的要更艱辛一些——他要剋制自己的貪婪,壓抑自己的食慾,用意志消解那份與生俱來的天性。第一次約會,吃飽了肚子的梅居然就在卡普的身邊無憂無慮地睡著了,丟了便當的卡普卻一直在想著梅實在是一塊很好吃的羊肉,終於他再也忍不住對自己說“我就只吃一口”俯身要去咬梅的耳朵時,“咯咯咯,你在幹嘛?好癢,我的耳朵最怕癢了!”梅毫無心機地笑著醒來,一派安然地望著卡普。也許就從那一刻開始,卡普不再動那個念頭——用信任回報信任,用友好回報友好,用真誠回報真誠,這才是朋友。

最初的相遇是一粒種子,彼此的信任是陽光和水分,友情之花慢慢綻放,越來越美。當風雨來襲災難降臨,為朋友犧牲和奉獻自己,是一柄最大的傘,一枚最靈驗的護身符。經歷過洗禮,這朵花兒才能綻放得更加絢麗迷人,在雨後的晴空驕傲地地佇立在原野,秋冬不敗。

看這部電影,想起兩首流行歌曲:《披著羊皮的狼》和《求佛》。前者有一種不由分說的霸氣和強烈的佔有慾,後者有徹骨的悲傷和宿命的痴狂,而這部《暴風雨之夜》,又名《翡翠森林狼和羊》,有著晶瑩剔透的美麗和天真無邪的優雅,像那輪冉冉升起的滿月,像那片翡翠一樣的森林,以及梅那雙楚楚動人湛藍色的眼睛。

動畫信息

翡翠森林狼與羊
中文名:翡翠森林狼與羊
原 名:あらしのよるに
又 名:暴風雨之夜 / 狼羊物語 / Stormy Night
首 播:2005-12-10(日本)
IMDb:tt04984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