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名程序代碼<harmon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15:20:25 作者:封口龍 Language

4℃的動畫製作真心不錯,自光暈傳奇的短片、科幻題材的CG作品以來,向來製作未來世界觀的科幻作品的此工作室依然在此作的製作上有出色的表現。世界觀的表現:比如醫療都市的構想,白色系氛圍和粉色系屋內粉刷,人類平和無爭的表情及並不凸顯的面部特徵,均和在此之外的無接受健康監管系統的國家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大自然的描繪和保持過去人類社會的城市均在刻意地表現細節(城市巷道、海岸、沙漠、山嶽、米婭哈所在的俄軍廢基地),從而體現出強烈地感受性。
接下來是對劇情中的幾處理解: 醫療系統對人類的身心健康進行監測和管理,其中包括的有人類的各樣可演變劇烈的情感及慾望的抑制,劇中所提到的意識便是自我擁有的這樣一個管理限制器,而此社會的功能即相當於鼓勵人們潛心向佛(比喻,也許不太恰當),將自己的心引領至佛心般和諧的境界。
關於和諧計劃:由於社會中出現的少年兒童無法感受自己在社會中歸宿從而自殺的事件,和諧計劃是面向於在人類腦中預先安裝一個強制性的意識(管理限制器,不是通過人類自主,而是通過和諧計劃主程序),在研究完善後,如果社會無法持續,便會做出決策。但是由於實驗體米婭哈的副作用而暫且終止。
關於自和諧計劃中(人類次世代什麼來著那個組織名?)叛離出去的恐怖組織:此組織的中心人物是米婭哈,通過結局的披露,組織的目的和米婭哈個人的目的並不相同,通過死去的國際刑警那個人所感嘆的最後一句話:啊,這就是疼痛啊。推斷組織的目的和高中時代的米婭哈具有相同的情緒和願望:你可能會擁有同時殺死上萬人的能力。對桎梏般的如此社會的控訴。從而引發了眾多人自殺的事件,包括之後的語音犯罪申言。(此處有一個疑問:語音犯罪申言之後,社會中並沒有出現為了保命而刺殺他人的事件,而是留下遺書選擇自殺的事件,而這裡之後的語言中透露這便是他們的目的,但是據我理解,人類如果無法殺死他人,那麼醫療系統部分來說是成功的,接下來就是管理人類這種無法抑制痛苦的逃避的情緒,那麼系統就可以得到完善,和諧計劃所研究的主程序也許就可以不用啟動,但是,米婭哈的目的卻是要啟動和諧程序。)
關於結局:顯然,米婭哈已經改變了初衷,由於在俄軍慰安營中的遭遇湧上情感,在那裡擁有的意識無限制的擴張已經讓她無法忍受,所以她說她希望啟動和諧計劃,原因據推測是依靠其副作用奪走她擁有的意識,這種感情的改變也體現在她燒書的那一幕。但是,後來,圖安也許是抱著仇恨的心情去的,但是知道了米婭哈的悲催經歷,心痛到流淚,但是在最後她殺死了她,因為她說:她一直追逐著高中時她的身影,她愛著那個時候的她,但是現在她變了,所以圖安殺死了她。

動畫信息

和諧
中文名:和諧
原 名:ハーモニー
又 名:Harmony / Harmony: Project Itoh
首 播:2015-11-13(日本)
IMDb:tt36152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