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畜的安寧 虛偽的繁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15:01:55 作者:Youth Language

因為誕生於隱性遺傳病的,本沒有意識的部落,所以最初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是一片空白;

因為在戰俘集中營中飽受凌辱和摧殘,因此誕生了類似於意識一樣的恐懼和仇恨心理,所以對人類意識中的惡充滿了厭惡;

因為在日本的生命主義社會中被束縛和管制,因此誕生了反抗的想法,所以對人類意識中的善充滿了質疑。

最後,在用死去抗爭這個她眼中虛假的社會失敗後,她在實驗中再次迴歸無意識,並認為自己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

她,彌亞哈之後決定讓全部人類都摒棄掉意識中的惡,也摒棄掉意識中的善,那麼便是迴歸到純理性的無意識——為了達成這一切,需要藉助Harmony。

本有機會阻止這一切的女主角,霧慧圖安,卻因為對彌亞哈的愛戀,以“唯獨你不能進入這樣的世界”為條件,槍殺彌亞哈之後和全人類一起接受了彌亞哈安排的命運。

對我來說,彌亞哈經歷的前兩個部分還能夠喚起共情——當你目睹了暴力、欺騙、殺戮、謊言之後,很難不產生對人性的厭惡;而當你被以“愛護生命”的名義,囚禁在有watchme組成的監牢中的時候,也很難不產生反抗的念頭。所以按照我的邏輯,彌亞哈應該會希望通過自殺來喚起人們真正的慾望,掙開watchme的枷鎖;又或者用watchme的力量來斷絕人性中惡的部分——起料彌亞哈的邏輯竟然更加的消極,因為對人性,或者意識完全不抱希望,索性徹底捨棄。

這個結論的得出十分的勉強,可以說實驗後的彌亞哈甚至否定了青春期叛逆的自己,也讓我無法接受。

即便是如此醜陋的世界,也是我們唯一擁有的真實。

為了讓花園不在滋生蠕蟲,而選擇將鮮花除去,換成塑料的假花,這樣的世界不要也罷。

家畜的安寧,只是虛偽的繁榮。

動畫信息

和諧
中文名:和諧
原 名:ハーモニー
又 名:Harmony / Harmony: Project Itoh
首 播:2015-11-13(日本)
IMDb:tt36152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