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青春期追的第一部青春動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32:30 作者:雪人快跑 Language


     很喜歡我愛羅的一句話:“我知道,我是知道的,但是如果只是等待,會更加的痛苦,只能通過努力,自己去開拓未來,而且不能逃避獨自一人的寂寞之路,這樣做的話,總有一天會…總有一天會和他一樣。所以,我作為一名砂之忍者以成為風影作目標,為了成為這個村子的羈絆而活下去,我想通過努力而成為被別人認同的存在,當我看到漩渦鳴人時,就這麼想了。與他人的羈絆,對我來說,曾經只等於憎恨與殺意,但能讓他做到那種地步的羈絆又是什麼呢,現在我也多少有些明白了,痛苦與悲傷,以及快樂,都是能與他人共享的。”這是我愛羅在加入正規部隊之前,在那個橙暖的夕陽下和勘九郎說的話。
       是鳴人改變了我愛羅。在火影裡,鳴人也改變了很多人。雖然鳴人莽莽撞撞的性格並不受人待見,放在生活中,這樣一個人也無法給人安全感,總是覺得無論什麼事情交給他,都會出岔子。但是,他卻能夠感染人,香憐說,她能感受到鳴人身上那種明亮溫暖的查克拉,這就是鳴人給人的感覺,而在底下,他也有著當時充滿仇恨的九尾的令人恐懼的查克拉,這一點讓香憐也吃驚了一下。是的,鳴人從小就被村子裡的人用不同的眼光對待,那種被排斥的感覺。每到夕陽,其他小朋友都有父母送回家,而鳴人只有自己一個,孤單,失落,想不明白。即便學校裡的老師,也沒多少個原意理會他。儘管在這似乎被拋棄的情況下成長,他也還是努力著讓別人注視自己,總是做著一些令人忍無可忍、不得不理會他的事情:在影巖上塗鴉,在別人的房子的牆上畫畫。但是,作為一個小孩,精力也有用盡的時候,信心也有耗盡的時刻,只是正好在這個時候,第一個信任他的老師出現了——伊魯卡。往後,他的同伴也相繼融入了他的生命了。
       鳴人最感動我的是那種似乎是燃燒不完入世情結,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同,渴望成為別人認同的存在,成為最受人愛戴的火影。“不是因為火影而受到別人的認同,而是得到村子裡的人們的認同才能成為火影”這是鼬對鳴人說的話。在生活當中,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同感覺是挺吃力的,私以為,每個人都有希望被別人認同的需要,但是有時候我們又會問自己,為什麼非得要得到別人的認同呢?難道別人的認同就這麼重要嗎?也看到有很多人寫,不需要理會他人是否認同自己,關鍵是自己的感受,立足於自己就可以了。我原來也是這麼想的,到現在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鳴人的這種為了得到別人認同的努力並沒有讓我感覺很鄙夷,反而我真心的很感動,可能也帶有羨慕。因為他的生命是與他人聯結在一起的,我所學的專業它的理念也是倡導人們的互相聯結、人們之間的交流,而我卻沒有辦法很好地做到這一點,我的朋友很少,交際圈也很小,我也並不是一個開朗活潑的人,跟初相識的人閒聊也很難輕鬆自如地談下去,我心裡可能期待得到別人的認同,但是如果別人認同不了,我也不太在乎,繼續做自己,可能這是我羨慕鳴人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看火影總是會讓我想到在課堂學的東西。比如,為什麼鳴人能夠改變我愛羅?除了鳴人那種不屈不撓的入世情結,最大的原因是鳴人同樣是人柱力,只是鳴人並沒有我愛羅那樣嚴重地被視為恐怖的武器。這是一種人的普遍性。很多時候,特別是小的時候,我們以為自己是特別的,以為沒有人能夠理解自己,以為自己的經歷特殊別人無法懂得,但是長大了漸漸發現,其實別人也有相似的經歷,即使身邊的人沒有,從別人口中聽回來的,你也會發現世界上總有那麼一些人和你有著相似的經歷,或者是即便沒有相似的經歷,卻有同樣的感受。當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個,當知道這個世界原來還有人和自己一樣,當我愛羅看到鳴人活得與自己是相反的方向,我愛羅明白,原來他的人生可以不只有恨意,還有與他人的羈絆,痛苦與悲傷、以及快樂,都是可以分享的。
       當鳴人在面對真實瀑布的那一幕,私以為這是一個很勇敢的鳴人。對於我來說,其實我很難接受自己的陰暗面,很多次我都是想著逃避,現在的我即使知道自己的陰暗也很難跟自己握手言和,雖然我明白很多人的陰暗面都是可以被接受的,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即使在一個傳頌孝道的社會裡,一個孩子在母親去世後感覺鬆了一口氣,這種讓自己都覺得很不好的想法壓抑在心裡突然能夠釋放、解放了,這也並不表明一個人他的人性很黑暗,這些都是可以被理解的。但是要區分正常的陰暗面的想法和不正常的陰暗面的想法,這裡我就不多說了。而我覺得自己的陰暗面是很難被自己接受的,但是我又沒有去做出改變。鳴人在真實瀑布前,他承認了自己過去有過壓抑下去的陰暗的一面的想法,而他也擁抱了這個由於缺少愛而產生仇恨的自己,他接納了這一個他原不想接受、一直壓抑在心底的自己,而往後的鳴人真正地帶著愛去面對世界的黑暗,也不再受九尾的仇恨影響。
       其實火影還有很多人物可以寫,只是隔的時間有點長,我也很難把細節記起來了,所以這裡只寫下鳴人,當做是我對火影的感受的一些回憶吧。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