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正義使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1:57:48 作者:雲捲風舒 Language

fz的第二部可以說是將第一部所鋪墊的內容都解釋清楚。為什麼雁夜叔叔會選擇犧牲自己來救櫻,閃閃和麻婆又究竟是怎麼樣的人,為什麼切嗣會是這樣的性格。可以說,後半部將整個fz的故事搭構完成。

切嗣的童年經歷造就了他註定是這樣的“正義使者”,哪怕到聖盃中,他仍然選擇犧牲少數人拯救多數人。可以說,這是他所認為的“正義使者”應該有的樣子。

直到結局聖盃被破壞,流下黑泥汙染了整個冬木新都,切嗣的理想崩塌,整個人絕望的樣子讓人無比心疼。犧牲了自己身邊珍惜的一切,也沒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因此,當他找到士郎的時候,他才會這麼感激。那一刻起,切嗣明白了,只要在拯救多數人的路上就好,並不用犧牲少數人,救一個就好。

切嗣可以說是fz中最為悲情的角色之一。他為了實現“正義使者”的理想而放棄了屬於自己的很多東西。其實,太太一直是懂他的,雖然在劇中說並不完全理解切嗣的理想。但是,太太終究是看到了切嗣不善言辭下的對全世界的溫柔與大愛。而這也反過來給予了切嗣支持,讓他有個可以展露脆弱的臂彎。

最後,很喜歡fz的片尾動畫,希望切嗣papa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原 名: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又 名:Fate/Zero 第二期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2863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