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太懂文藝片,但依然被冰菓打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12:59 作者:幽靈在吶喊 Language

ep17-KANYA祭落幕了,十文字事件的結尾好扎心。主角團算是天才+吉祥物+兩位普通人,在塑造了十幾集折木後視角潛移默化地轉到阿福和摩耶花身上,那些原本輕而易舉理所當然的事顯得那麼艱難沉重,抓不住的犯人、畫不出的名作,在天才的光芒之下是普通人的絕望,如果不是發現努力的作用根本不值一提,誰又真的願意甘於平庸呢?無能為力的慰藉之詞罷了。而且,比起看到人與人之間的巨大鴻溝,發現天才明明有著你最渴望擁有的才能卻要白白浪費更讓人痛苦與憤怒。動畫把這一點成長的愁緒刻畫得細膩又殘酷,有折木這樣的朋友確實很難說是幸運還是不幸。不知道後期有沒有重點展現千反田的戲份,現在感覺這個人物空空的,遠不如摩耶花這麼有血有肉,說是折木的幻想朋友都沒啥問題。從第二個op可以看出她對摺木的意義確實很大,雖然她的行為看上去有些失禮,但這不就是像網上所謂的“內向者只會被外向者來領養”的感覺嘛。很多神探形象除了過人的智慧之外,還具備著對真相的超強好奇心,在冰菓這裡其實就把這兩點分割開放在了兩個人身上,不過作為一個獨立的角色還是希望除了可愛和“我很好奇”外能更有深度一些。

ep19-折木喜不喜歡千反田我不知道,但製作組喜歡千反田那絕對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也太可愛了。這兩集看下來,千反田確實是推動折木的外驅力,並逐漸朝內驅力轉化,不再渾噩度日,好好看看自己。

ep22-如果是抱著看推理的心態,那這個結尾還挺令人失落,最後三集落腳於兩對男女的感情線,不只有心動,還有未來與責任,所以會感到哀傷。櫻花下的偶人遊行實在太美了,就跟第一集的名場面一樣。總覺得千反田像傳說中的山鬼,純真美麗到近乎虛幻,又帶著無法逃離的宿命般的沉重責任,讓人感覺遙遠。

(0419)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