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生活有可能照向永恆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38:34 作者:arppez Language

冰菓這樣的日常茶飯美之物隱藏著淒厲的雙關語,正像《冰菓》這樣的日常番中也隱藏著呼喊。

「i scream」也是千反田的認真過頭的精神、對抗著並且最終馴服了的,就是折木所代表的這個不求甚解得過且過的犬儒的平成世代嗎?但諷刺的是,最終學生運動時代的硝煙散去,千反田所執著的也完全是“門為什麼鎖上了呢”這樣的細枝末節之事。

話說又說回來,熱血時代也許從未存在過。沒人願意站出來、被迫站出來的人成了替罪羊、這樣的學生運動,就讓它消散在歷史的塵埃中吧。就像圖書管理員說的,“這並不是什麼值得記住的事情”“只是玩具被搶走的任性孩童而已。當然是在現在的時點上,才能夠這麼說呢。”

但無力又不代表著無意義,雖然最終意義只能塵埃落定在我們私人的歷史當中並且隨著我們的消逝而消逝。私人生活有可能照向永恆嗎?

“十年後的我可能不再關心這個。但是,我現在感受到的這份心情,將來可能會變得無足輕重什麼的,現在的我不願這麼想。而我活在當下。……對不起,我還是不太明白”

非常喜歡這句話,一種極其奧妙的心情。有一點點像藍色大門裡面說著“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那樣的事情;也有一點像《那日的風鈴》;但是,比那還更要奧妙得多。這遠遠超越了青春的短暫和憂愁,變成了超越所謂時效的,永恆之物。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