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千反田家所在位置的推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28:27 作者:Aquamarine Language

判斷千反田家的位置為高山東北處的旅館“四反田”,判斷如下:
①動畫《22話·繞遠路的雛偶》中,千反田先提到自己家在北邊的村子,和南邊的村子曾有土地和水源之爭,則南北兩村可能以河為界。而後她又說自己家在神山市的北方,那麼四反田所處位置正好是高山北部靠東,然後正好在一條河流的北邊,感覺很巧合。
PS:這裡要排除水梨神社(水無神社)和遊行經過的臥龍櫻的干擾。
②《【岐阜縣旅遊攻略•第七篇】聖地巡禮-神山市?高山市?二次元還是三次元?》中【聖地巡禮第九站:旅館“四反田”】提到是原型,原型是錯的,但博客是當地官方,因為信息不可能空穴來風,所以猜測可能是京都來到此處考察過,所以有了上一點地理環境相似的描述。
聯想:進位四名門有可能都直接或間接來源於當地地名,千反田來源於四四反田,萬人橋在高山市內有,至於另外兩處,可能要熟悉當地的人才知道了。
對千反田家所在位置的推斷 - 第1張
千反田從鍛冶橋附近返家

這裡是千反田在鍛冶橋西邊十字路口沿本町商業街往北走,這樣的方向回家是對的。其實從地圖上看,她從十字路口往東過鍛冶橋回家也是不錯的,理由就是家(四反田)在東北方向。至於千反田為何走到鍛冶橋,因為一時沒找到動畫的出處,無法在時間上前推,猜測可能是陪折木邊走邊聊走到這的。
④和上條同樣的理由(家在東北方向),以及她們的高中背靠大山,所以千反田回家出校門無論是左拐還是右拐都是可以的。
但如果真的在四反田處,一個問題是從高中到四反田直線距離將近6公里,即使騎車感覺也遠了點。
擴展:折木平時上下學不坐車是因為暈車,那為什麼不騎車呢?他去千反田家是騎車的,是不是說明上下學路近(直線距離超過2公里)?如果2公里多可以走路,那麼6公里騎車也可以理解了,當然這裡僅考慮的是直線距離了。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