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果》:節能的少年會推理 好奇的妹紙最可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32:59 作者:江楓漁火 Language

 京阿尼首次嘗試校園推理劇。首先京阿尼的製作沒得說,畫面精緻細膩無可挑剔,路人甲乙丙丁也是畫的無比清晰。音樂也是風格多變,充分配合劇情。並且京都最擅長表現高中生的日常了(涼宮春日、全金屬校園版、輕音少女、中二)。所以高中生活重頭戲的文化祭那幾集也是最流暢的最出彩的,每一條人物線都很清晰,一些小道具與設定前後呼應的很到位。每每看到他們豐富的活動都是尼瑪羨慕嫉妒,相比之下我們的高中生活是何等苦逼蛋疼啊!
推理的話整體來講有些牽強,懸疑點的設置並不抓人,或者說主要的戲劇衝突不明顯。一些劇情的推進都靠千反田妹紙那雙可愛的大眼睛加那句萌萌的“我很好奇!”其中有個別小推理聽起來不咋靠譜。
 
  從分鏡頭來講的話是比較出色的。挑一個我最喜歡的片段來說。男女主人公初次相遇的鏡頭我非常喜歡。奉太郎打開教室門後,沒有背景音樂,只有走步的效果音。畫面是放慢了的奉太郎的主觀鏡頭。畫面隨著他的步伐有微微的上下起伏。夕陽的餘暉下,他看到一個女高中生靜靜的站在窗戶邊。然後千反田微笑著轉身。鏡頭分別給到他們的面部特寫,隨後放大到瞳孔中映出彼此的特寫。Op響起。很美,有幾分詩意的味道。
下面說說OP與ED。第一個op沒有太多特別,高中生的日常的片段。第一次看到ed時有些驚訝:這個福利滿滿的畫面是怎麼回事??而且歌詞字幕還是文言文??(嗶哩嗶哩上一下網友表示劇情沒看懂,但福利看懂了) 第二個op和ed很精彩。尤其第二個ED,兩位妹紙扮演福爾摩斯與華生去抓捕兩位男主的創意非常贊。幾個賣萌的特寫更是恰到好處。
至於片中的感情戲並不多。最後兩集為感情戲專場。結局櫻花下那一幕,男主腦補的很美,但說出來的只是:天氣開始冷起來了。千反田微笑並元氣滿滿的:不,已經入春了。還是留下了一個開放性的結局。留下些討論回味的餘地,這樣也不錯吧!
 PS:有很多地方還沒有挑明,到底有沒有第二季啊?京都你不能光挖坑不填啊!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