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在上,眾生在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40:41 作者:紅藍 Language

一口氣看完了11集,在看的過程中一直苦惱於應該把這部作品歸類於現實主義還是理想主義。動漫中的人物打乒乓的理由各不相同。有龍一這種擔負了一切,為了身邊的人打球的人。也有peko這種純粹是為了獲得快樂打球的人。對於天賦異稟的,如同peko,smile這種天才,只需稍加努力就可以輕鬆碾壓那些付出多年努力的選手,這在觀影的時候讓作為一個普通人的我感覺到深深的絕望。當然,理想主義的成分也不言自明,動漫最後那英雄降臨的橋段又迴歸了傳統的熱血王道動漫的套路。

不過轉念一想,好的作品都能體現出內核的複雜性,這部動漫的名字雖然叫乒乓,講述的也是一群人打乒乓球的故事,但是實則卻體現出了眾生百態,不同人對人生目標的追求方式與最終的結局。

理想還是現實都不重要。無論是天才的peko,smile,還是勤勉型的龍一,孔。他們在放下執念之後,只為自己打球所流下的汗水和綻放的笑容才是唯一真的東西。

最讓我感動的是,那個長髮的黑皮膚小哥,在承認自己沒有乒乓天賦之後,四海遊歷,苦苦追尋人生歸屬,最終還是迴歸了初心,重新拿起了球拍,再次投身到他熱愛的乒乓運動中。

可能他才是天才之下的,我們所有人的縮影。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