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03:56 作者:元寶鼎鼎的帥爸爸 Language

利用這個假期把個人最喜愛的一部科幻小說的電視劇版本重溫了一遍,依然像讀原著一樣讓人震撼。化鼠、擬蓑白、不淨貓、惡鬼、業魔……這些怪異荒誕的形象在這裡具像化了起來。拋開俊男靚女這些中年大叔不大能接受的畫風之外,每個細節都喜愛至極。僅僅以“反烏托邦”難以涵蓋《來自新世界》宏大深刻的世界觀——細緻入微的人性描摹,尖銳的種族和階級矛盾,震撼人心的未來猜想,完美的世界構築,人類的過去和未來,被捏合為一個整體,滿足了我關於未來的生態、戰爭、社會發展的所有想象。

《來自新世界》 - 第1張

《來自新世界》的這些幻想因為緊緊聯繫著現實人類社會發展的脈絡而顯得無比真實和殘酷。從化鼠社會由母系向父系的過渡,到生產力的極大發展,再到探索構建一個民主自由平等的理想社會,最後到發動推翻“神權”謀求自身獨立的革命,無一不是現實的真實寫照。

但種種虛幻又映射著未來的影子。核武器造成自然的毀滅、人類文明的退化和自我封閉,思想的絕對控制,可以擦寫的思維認知,管制森嚴的專制統治,人性倫理的顛覆,以及來自其他種族的入侵,這些元素也都被包裹在這個新世界中,反覆拷問著現實。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