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魔女,都曾像主角五色團一樣戰鬥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48:53 作者:清早星期五 Language

魔法少女終將變成魔女,這是魔圓的一大基本設定,也是所有悲劇的根源。本篇中小圓的犧牲正是為了破除魔法少女終將變成魔女的宿命,而並沒有改變靈魂寶石耗盡後魔法少女的死亡,因為在小圓看來,變成魔女比死亡更不能接受。其實,很多觀眾,包括劇中人物,對主角團之外的魔法少女魔化,恐怕是缺少概念的。在叛逆物語中,焰第一個懷疑的就是貝貝。只要稍微分析就會發現,這樣的懷疑不成立。至少,沙耶香和貝貝的嫌疑是一樣大的(事實上她們的身份確實是一樣的,都是小圓派來的使者)。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懷疑,無非是因為在潛意識裡給貝貝打上了魔女的標籤,而給沙耶香打上了同伴的標籤。

無論是吃掉麻美學姐頭顱的貝貝,還是沙耶加變成的人魚魔女,或是每次輪迴都讓焰陷入苦戰的魔女之夜的舞臺魔女,她們都曾經是滿懷希望的魔法少女。最大的不同只是,她們的故事沒有在正片中直接展現在觀眾面前。所以如果沒有本篇中小圓的犧牲讓所有魔法少女不會再變成魔女,焰的輪迴就不會有任何結果。即便戰勝了魔女之夜,焰自己也終將變成魔女,更加強大的魔女。沒有了焰的保護,qb輕易就能誘使魔女攻擊小圓,脅迫她成為魔法少女。小圓的結局也無非是戰死,或是自己又變成魔女。而如果焰繼續向前干涉,去阻止魔女之夜的產生呢?同樣是治標不治本罷了。總會有越來越厲害的魔女被qb引向小圓身上的。

進一步再去思考,3周目的小圓為什麼要讓焰阻止自己成為魔法少女呢?這明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啊。會不會她這時已經在思考,怎樣才能結束這一切,只是還沒有答案,只能先讓焰儘量去拖延呢?

那麼,小圓自己願意變成神嗎?大概是不願意的。第1、2集EP的歌詞太明顯了。只不過她更加不願變成魔女,不得不如此。叛逆物語中,圓焰之間的對話,並不是焰憑空捏造的。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